wheat
wheat

散播祝福,分享愛

托住我的手

一向老派的父親,這次卻跟上了流行——他確診了。

自從父親再婚、搬出家裡後,我和他便鮮少聯絡。然而,這次得知父親一家染疫的消息,我萌生一種放不下的心焦。

曾任「單親爸爸」一角的他,因為太年輕而缺乏耐性;但因容易心軟,他依然以先天俱足的幽默感,為我演活許多生動有趣的故事。

今年八月,我讀到這樣一篇故事:

曾經,志偉是女兒心中的大山,他總會一把抱起女兒,把她放在肩膀上,讓她越過人群,看見遠方的景色。如今,志偉年事已高,身形愈趨瘦弱,有時還要女兒攙扶。每當外孫女撒嬌時,總會被旁人勸阻,他雖知是好意,但不免感到幾分失落。

到了志偉生日那天,外孫女又來撒嬌,可是這次女兒並沒阻止,而是托住外孫女,讓她的手輕輕環繞住志偉的脖子。

「爸,謝謝你,你永遠是我最大的靠山。沒有你,我不會懂得如何照顧他人。往後,我想用從你得來的力量,與你互相支持。」

正因人生中那些曾托住我們的手,我們漸漸生出願意承擔的意志,共同與所愛的人度過難關。
                               –節錄自《蒲公英希望月刊》2022年8月號

從為人端茶的小助理,到成為廣告公司的襄理,父親刻苦耐勞、盡忠職守。他並未沉寂在失婚的落寞,而是力爭上游,找到屬於自己的幸福;他也不曾因為青春期叛逆的我,後悔成為一名父親,而是試著理解我的世界,不放棄與我溝通。

是父親,多年來以他的精神,緊緊托住我的手,使我生出承擔的意志。願斯人年華老去的那一天,我也能成為那雙手,托住並且傳承你一生的愛與榮耀。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