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irby
Kirby

I'm Kirby.

「Pixel 賣不好怎麼辦?」

今年的業績跟年終獎金,就靠你們啦!

「Pixel 賣不好怎麼辦?」

會議到一半,主管忽然打斷我的進度報告,沒來由的拋出了一個問題。他頻繁地玩弄著他手上的筆,彷彿剃牙般不時發出「嚓」的聲音,這個習慣我已經看了很多年,要不是之前他被老大電,不然就是我們要接著倒楣 - 無論如何,他的心情鐵定好不到哪去。

『我們打九折賣如何?』

太好了, B 同事要替我們擔這個炮火。下次分紅我會請你喝飲料陪你解解悶。

「你這樣人家會覺得我們賣不出去。定位高端、定價高貴的 Pixel,給你這樣搞,我們乾脆收收回家算了。」

主管的怒氣意外的 ... 低調,沒有問 B 同事為什麼不去吃自己。

B 同事畢竟是新來的,幹勁十足,從他身上看不出任何放棄的念頭。『那不然這樣好了,九折打下來也就差個 2000, 一隻手機平均也就用個三年,那我們把這個 2000 隨便攤到個三年份的訂閱服務你說如何?』

「你這樣沒有話題性,只不過就送個東西,人家買筆電還送你防塵套咧」

『沒問題,我們不是有那個.. 那個從 Picasa 改過來的那個... 』

「Google Photo」我藉機插話,刷一下存在感,也刷一下優越感。

『 對對對,Google Photo ... Google Photo 100GB 65 元, 三年也差不多 2000 元。我們就把無限上傳的功能,只留給尊爵.不凡的 Pixel 用戶,反正只有 1 % 的人會用超過 100GB 。這樣除了手機會賣更好以外,公司還可以賺更多錢,你覺得如何? 』

原本眼神呆滯的主管,放空了幾秒鐘,忽然眼睛一亮,怒拍桌子大吼一聲:「對對對!反正我們照片也收集夠了,該分析該 Train 的 Model 也建好了,一年 700 塊,趕走一些免費仔,還可以製造話題,上新聞,行銷費都省了!就是這樣,就是這樣... 你們會繼續開,我先離開一下」

主管朝著老大辦公室的方向走去,看他那腳步,誰說心情一定要寫在臉上呢。畢竟今年的業績跟年終獎金,就靠你們啦!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