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yQ
AmyQ

Hi, 我是AmyQ,一個來自台灣的活潑女孩。天生喜歡和人群接觸,卻走上一條需要時常獨自潛心修練的"科學家奇幻之旅"。曾旅居歐洲,目前繼續學習如何當一名專業且優秀的生物醫學研究人員。近期,腦筋急轉彎!想開啟人生新方向!期許在追逐自我實現的過程中,能傳遞愛與勇氣給這世界,感悟生命的奧義與美好!

Q 博不務正業小日記-Day 88

回到生技公司上班一個多月,對於忽然改變職業志向是否讓自己矛盾?心裡有了一些想法,就來這記錄一下吧!
可愛的微笑薯餅,您說可愛還可怕😂

人生很多時候真的很難說清楚是怎麼一回事。

有時候我會覺得自己真的是在上演著一場人生大戲,而戲裡每個時刻的目標,就是為了「盡情的體驗人生」!特別是在最近,偶爾會在冥想時,覺得自己好像抽離了自己的人生,彷彿是用遠遠的視角在觀察自己的生活。

2021上半年,我原本心裡打著要專心經營飾品店名生意的志向,但在一次次跟自己說好要這麼決心去做的時候,隱隱的心中都會出現一絲絲的猶豫。這個猶豫不是覺得選錯路,而是困惑為什麼我不能一邊經營飾品店同時還是做一些生技產業的事情?

當然,很多人告訴我「沒有一個老闆會希望妳分心去做別的事情。」也很多人跟我說「人生很短,一輩子就是一條路直直走下去,妳才容易成功。」

我不知道大家對「成功」的定義是什麼,可能每個人都不同。但我忽然也在最近戴資穎對記者的提問回覆時,洞悉了我的缺點:「太想證明自己。」

當記者詢問:「妳不想拿下奧運金牌證明妳是世界第一嗎?」
小戴回答:「這需要證明嗎?」

是啊!從小到大師長總告訴我們是獨一無二的,既然是獨一無二,那人人不都該是世界第一?」這樣的說詞對於現在社會而言,好像是安慰自己的雞湯話。但,又何嘗有錯?

人生成功,定義其實都在自己。有的人想拿到他人注目、羨慕、讚賞的崇高地位來證明自己的價值,但好多人也在最後的人生階段告訴子孫:「真正的成功是一輩子平穩恬淡的寧靜過生活,好好體驗人生的每個經歷。」

最近我也發現,唯有人的內心真正感到富足時,生活的幸福感才會真的到來。而當你真的能全心相信自己是富足的時候,也勢必引來更多讓自己覺得富足的事件!


離開飾品店對自己而言,仍然有著一些洩氣感,但跟自己說好那是未來的目標:開一間屬於自己的美麗小店。

但現在,我想把握自己還能多運用頭腦資源的時候,好好利用所學回應大學時期的我:那個希望能用專業醫學知識回饋社會的我。

以前,我總是怕自己改變,或是被人說妳這樣很是善變很不好。可人生每時每刻都在變動,都在做新的人生選擇,為何你能接受原本晚餐想渴魚湯,卻臨時在前往的路上變卦說要吃牛肉麵?卻很難接受人生道路忽然想要改變的自己?

變動沒有不好,但前提是要能接受當下的每個自己。清楚自己的目的為何,也不會迷失方向。

如果能清楚並意識自己的每一步都是為了什麼,那就盡情享受當下的境遇,因為生命的本質,就是在體驗呀!—大聲跟自己說!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