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yQ
AmyQ

Hi, 我是AmyQ,一個來自台灣的活潑女孩。天生喜歡和人群接觸,卻走上一條需要時常獨自潛心修練的"科學家奇幻之旅"。曾旅居歐洲,目前繼續學習如何當一名專業且優秀的生物醫學研究人員。近期,腦筋急轉彎!想開啟人生新方向!期許在追逐自我實現的過程中,能傳遞愛與勇氣給這世界,感悟生命的奧義與美好!

Q博不務正業小日記-Go!


Hi, 我是AmyQ,一個來自台灣的活潑女孩。天生喜歡和人群接觸,卻走上一條需要時常獨自潛心修練的"科學家奇幻之旅"。曾旅居歐洲,學習如何當一名專業且優秀的生物醫學研究人員。卻也在同時,發現自己內心有很多想做的事情! 進而在最近鼓起勇氣踏進全新的領域而決定要在這邊開始做些小記錄!並期許在追逐自我實現的過程中,能傳遞愛與勇氣給這世界,感悟生命的奧義與美好!

下方節錄自我自己架設的部落格初始介紹的內容,如果對於科學研究或自我成長主題有更多興趣,不妨可以到我網站走走交流喔!


------序 ● 續------

每日的曙光,都是在告訴我,又是一個人生新的序章!


這一天,我趟在床上,閉著眼睛,心裡默默地問著自己:「我的人生,就只能這樣了嗎?如果可以,我還能做些什麼?」

從小到大,認識我的朋友對我的認知就是一個很吵的人。我總是話很多,故事講不完!腦筋動得很快,東奔西跑,彷彿永遠有用不完的精力,家人也常用”噗噗跳”來形容我。也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星座書看太多,射手座–充滿活力、幹勁以及勇於冒險的性格–就這樣深深繞印在我的認知裡,而我也相信,此生能來到這個世界上,我一定有什麼任務,所以要好好大幹一場!

小時候作文最愛出的題目就是「我的夢想」,我不記得我以前寫過什麼,但我記得小時候很常和弟弟妹妹玩的遊戲,就是計算我們唸到哪個學歷的時候分別各是幾歲!只是,每回年紀算到博士學歷之後就不知道怎麼往下玩,那種眼茫茫、心慌慌的感覺至今還是記憶深刻。噢!不!不是記憶深刻而已!

因為如今,我真的拿到博士學位。但我還真的是眼茫茫、心慌慌……

除了科學研究,我還可以做什麼?---AmyQ

我一直都知道,我是一個很愛說故事、熱愛分享也喜歡與群眾接觸的人。所以我在研究所的過程中,其實常常困惑:「為什麼我會在這裡?」因為工作內容除了學術討論時間,多半就是”個人活動”。

一個人操作實驗器材,一個人觀看顯微鏡、一個人用電腦查資料,一個人戴著耳機宣示”旁人勿擾”,一個人專心判讀實驗結果,一個人安靜整理實驗記錄,一個人…在半夜把實驗室的燈關掉。

不是說這些活動所有過程都只能有一個人,很孤獨那般的自己操作。只是這些事情真的都需要是你處在”一個人”的時候,才能沉靜並且專注的把他們做好!如果說博士的身分是要用來發現新知識,而新知識的誕生又往往來自那些科學家的”獨處”時光,那對照回我的個性,我真的對三更半夜卻站在實驗室的自己感到很困惑:我到底在幹嘛?!

Ph.D – Doctor of Philosophy

在這科技日新月異的時代,科學家光每天要消化新知識就耗費很多時間和精力。而大眾對”科學博士”的印象就是;成天關在實驗室不與人接觸的高知識分子!不光是你,就連小時候的我也這樣認為!如今,自己成為一名科學人之後,我才發現原來這趟旅程不單單只是專業知識的成長,更多是自我的探索、面對挑戰的勇氣、瓶頸的克服,種種對人生的各種體悟!但,鮮少看到有哪位科學人會去細細探究或紀錄身為”科學家”這身分的心路歷程?

每個人都有自己這輩子的功課,這是我所相信的事情!或許我的先天個性就是那樣蹦蹦跳、粗枝大葉,做事不能讓人省心。但我其實很嚮往自己能夠成為一位沉穩內斂又充滿智慧的人!而我很幸運,有機會能透過取得博士學位期間的各種磨鍊,舉凡在專業知識、生活、愛情和親情等等各種事物的挫折與成長,讓我領悟很多人生哲理。而我也越來越了解自己,對生命有更多的體悟!終於也明白,為什麼所有博士的英文”Ph.D” 要用”哲學博士”來當總代理!

如果人生是一場修行,不要浪費任何一個可以增長智慧的時間和機會。---AmyQ

嘿!不是說要唸博士班才能領悟這些,別誤會我的意思!只是透過我經歷的這趟人生旅程,再集合我愛講故事的興趣,希望能用輕鬆簡單的文字分享予你我的所學和感想,願我的這些成長經歷也可以帶給你一些鼓勵、啟發與幫助!

人生只有一次,如果可以留下什麼,希望我的文字能讓你感受到我想傳遞的愛與勇氣!

這個部落格將記錄關於我的各種生活體悟,包含自我探索、心靈成長,生活態度…等。一方面算是寫給自己的紀錄,另一方面也希望這些文字能幫助到你!讓我們一起努力學習和成長,並相信在不久的未來,我們都將遇見更好的自己!

—@Swiss


如果大家喜歡我的文字,也想看更多關於生醫科學人的肺腑之言,歡迎到我的部落格訂閱我唷!
https://amyqfantacy.com/preface-2020/

至於這邊要記錄什麼呢?之後再慢慢再跟大家分享我要怎麼不務正業囉!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