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yQ
AmyQ

Hi, 我是AmyQ,一個來自台灣的活潑女孩。天生喜歡和人群接觸,卻走上一條需要時常獨自潛心修練的"科學家奇幻之旅"。曾旅居歐洲,目前繼續學習如何當一名專業且優秀的生物醫學研究人員。近期,腦筋急轉彎!想開啟人生新方向!期許在追逐自我實現的過程中,能傳遞愛與勇氣給這世界,感悟生命的奧義與美好!

Q博不務正業小日記-Day 76

這幾天因為疫情之故,我後來沒再出門去開店⋯就這麼個幾天過去了,心裡有感恩,也有著擔心⋯


隨著前幾天台大院內出現有公務室員工確診COVID-19 後,我就不免擔心起了我身旁的Sheone...和自己⋯原因無他,因為Sheone是在台大工作的研究人員。

這株英國變種病毒傳染力很強,自己是否只是無症狀或輕症狀感染者,如果沒去做檢測真的很難知道⋯不過有趣的事情就在於,一但發現自己”有可能”會中獎之後,身旁的朋友包括自己通常會出現兩種反應:

1.我沒事!我好的很!不要在那邊疑神疑鬼!

2.誒⋯我覺得我喉嚨癢癢的⋯剛剛還一度覺得我頭有點暈⋯是不是有點熱?我發燒了嗎?

第一個反應這裡不做討論,但第二個反應我自己覺得比較有趣!為什麼呢?因為身旁這些人可能前一秒都還覺得自己沒事很健康,但一知道自己可能有機會染疫後,馬上主述身體各種病狀⋯

像我就是屬於第二種人!寧可不放過任何一個身體的問題,錯過救自己的時間,也不願意裝傻開玩笑!雖然⋯有時會被身旁的朋友說太小題大作⋯

過了這麼幾天後到現在,我的身體並沒什麼特別問題⋯上述的症狀多半只是剛好與我生理期來前後的徵狀相像,而我也剛好在這個月事中⋯

但我也必須說這種特殊時期,總覺得多一分警惕比因疏忽造成遺憾的好!而且,染上病毒對我而言不是最可怕的!我最擔心的,是害我身旁最愛的人也因我而感染受苦啊!因為這些顧慮,我暫時也沒去開飾品店!甚至也沒和爸媽見面⋯

不過直至今天,我真的感恩!感恩身旁的親友和自己也都還健康著!

雖然疫情現在看起來是持續在發展,但我相信政府和全國民眾也在設法控制!少些謾罵,多些理解、協助、扶持!我想,社會將會越變越好!

照片攝影師:RODNAE Productions,連結:Pexels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