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yQ
AmyQ

Hi, 我是AmyQ,一個來自台灣的活潑女孩。天生喜歡和人群接觸,卻走上一條需要時常獨自潛心修練的"科學家奇幻之旅"。曾旅居歐洲,目前繼續學習如何當一名專業且優秀的生物醫學研究人員。近期,腦筋急轉彎!想開啟人生新方向!期許在追逐自我實現的過程中,能傳遞愛與勇氣給這世界,感悟生命的奧義與美好!

Q博不務正業小日記-Day 69

《進步紀錄》今天又有一個小進步,所以我要寫起來紀錄!

今天在公司發生兩件我心裡很激動的事情!一件使我當下情緒很振奮,另一件則讓我感到挫敗卻感恩(?!)

我先來說開心的事情吧!

今天開會,主管Shero給了我很大力的讚賞!自從我清楚知道自己是一個很需要被鼓勵的人時,我總希望能遇到一位願意稱讚我的上司。

感恩啊!老天保佑,終於讓我遇到了!(哈哈!以前是多憋悶?)

更讓我感動的是Shero還提醒我,要學會把自己放到的leader的角度,要朝自己未來是一個主管的態度去思考事情。她還告訴我,她是這麼設定我的,所以期待我的進步!

除此之外,總經理今天也問我是不是願意以後有機會出去給演講,以專業的角度協助業務端的教育訓練。如果我不排斥,那以後有機會也想讓我試試~

雖然我本來就愛講話,但要公眾說話感覺是一個專業技能⋯以後⋯真的遇到再說吧。


再來,要說讓我覺得小挫敗的地方⋯

今天Shero交待我做一份計畫架構的概論,把最近我們在忙的專案用一頁PPT簡報,包含核心技術、結果的應用性、可能的商業利基等。

老實說,我當下覺得有點茫然。再次跟Shero討論後,她說就把各項我們之前談過的東西列點分區塊寫下就好⋯

在我有限的想像裡,我快速地把資訊整合完交給她。她看了一下,提醒我裡面應該要放一些未來商機在哪的內容⋯不過,她說她會先看看能再加入什麼元素,之後會再給我參考。

不久後,我收到Shero的整理,我真心覺得好厲害!但內心也有點困頓,覺得自己怎麼無法做出來⋯直到Shero跟我說:「這個妳只要看一次其實就知道怎麼做了。」

我說這些架構完全不曾在我腦袋裡⋯Shero說:「教學相長,妳腦袋裡也有我不會的東西,互相學習哦」

恩⋯聽到這⋯我再一次覺得感動❤️

是啊!至少今天我又學到怎麼簡潔俐落的呈現公司企業視角的產品介紹了呢!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