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yQ
AmyQ

Hi, 我是AmyQ,一個來自台灣的活潑女孩。天生喜歡和人群接觸,卻走上一條需要時常獨自潛心修練的"科學家奇幻之旅"。曾旅居歐洲,目前繼續學習如何當一名專業且優秀的生物醫學研究人員。近期,腦筋急轉彎!想開啟人生新方向!期許在追逐自我實現的過程中,能傳遞愛與勇氣給這世界,感悟生命的奧義與美好!

Q博不務正業小日記-Day 62

《感謝所有的際遇》好一陣子沒有紀錄我在飾品店的故事了,今天我來分享一個我近期很有感覺的故事⋯⋯

那天店裡來了一個阿姨,年約60-70歲之間,穿著簡單但有品味。當她開門走進店裡的時候,我感覺一陣熟悉⋯

「妳好!」我說。

「小姐妳好!我上次來逛買了一對你們的耳環,我好喜歡好喜歡!大家都說好看呢!」

「我姊姊有再來找妳嗎?我跟她一起過年的時候來的!那天忘了是不是遇到妳?」

我想了一陣子,確實有著特別的熟悉感⋯我想起初二那天,確實有兩位年紀都稍長的阿姨來店裡逛了好一陣子!

「應該是喔!是不是初二那天來的呢?」我問。

「好像初二還初三,應該就那兩天!」阿姨邊說邊看著各式耳環~

偶爾,阿姨拿起耳環到鏡子前比在耳朵旁試試;偶爾,她會把玩一些頭飾或別針。東看看西走走,可以感受到她的從容、優雅和自在!

阿姨後來問了我很多天然石的名稱,飾品的結構,還有討論喜愛的耳環類型等等。就在話家常的時候,我們聊到阿姨因為手的瘦弱和脖子較細,所以覺得自己帶手鍊或項鍊不好看。

認真看阿姨的身形確實是偏瘦弱,但氣色上還挺溫潤的~正當我問她是否住這附近的時候,她告訴我:

「我是住附近沒錯,不過今天出門剛回診回來。我之前乳癌做化療,好痛苦好痛苦!不過都過去了,現在持續回診觀察。」

我聽到的時候心頭揪了一下,內心忽然湧現好多感觸⋯

阿姨好堅強,原來她曾經歷過那些悲傷和辛苦。
阿姨好坦然,面對罹癌這件事現在依然很樂觀。阿姨好開心,雖然身體精神不是底氣很充足,但可以感受到她的溫度和活力。

而身為生物醫學人員,在聽到她的際遇,忽然觸動到內心深處,那個過去小小的自己。當年為甚麼讀研究所?不就是期待自己能為「癌症」疾病的醫療貢獻一些心力嗎?

那個初衷的忽然湧現,打得我內心好多迴響和激動!是啊,我怎曾忘記,自己是那樣喜愛科學研究~

我靜靜的聽阿姨分享她的經歷,陪她挑選適合她的飾品。也很感謝她大力提醒我要定期注意自己乳房的健康,不要忽視!

後來阿姨挑了兩副耳環結帳,開開心心的回家~

當阿姨跟我說「今天再來這裡,我覺得好開心!」時,我內心突然覺得好幸運,能認識和遇見這位阿姨。

身為後線研究人員,很少有機會體會臨床病人的經歷和辛苦。透光今天,我再一次了解和聽到罹癌患者分析自己治療的經過和想法。

雖然,我已經不是在實驗室做科學研究,但我在生技產業內也正在處理和癌症防治相關的專題,希望結合公司、政府和學術、醫院團隊,一起開創新系統和平台,讓癌症篩檢可以有更好的突破和進步!

我真心的感恩我能有這個機會,深入認識這位阿姨;也謝謝老天給我機會,讓我至今仍能發揮所學,不單是在生技公司,還有在飾品店相遇的每一個美麗靈魂~

真的真的好感恩,我可以有這些際遇。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