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yQ
AmyQ

Hi, 我是AmyQ,一個來自台灣的活潑女孩。天生喜歡和人群接觸,卻走上一條需要時常獨自潛心修練的"科學家奇幻之旅"。曾旅居歐洲,目前繼續學習如何當一名專業且優秀的生物醫學研究人員。近期,腦筋急轉彎!想開啟人生新方向!期許在追逐自我實現的過程中,能傳遞愛與勇氣給這世界,感悟生命的奧義與美好!

Q博不務正業小日記-Day 42

《信念的影響-故事分享》

前陣子有點忙亂,導致日記其實長期延宕。現在要來補一個故事,把天數補齊。但這也是我這幾天聽到的故事,很有感觸,跟大家分享!


有一名進京趕考的秀才在經過多日的長途拔涉,終於在考試前兩天抵達京城,並且找了一間舒適的客棧歇了下來。

這晚,他做了三個奇怪的夢:

1.他夢見自己在高牆上種了一棵白菜
2.下雨天他戴著斗笠又撐著傘
3.夢見自己和心儀的女生躺一床卻背對背

隔天醒來越想越奇怪,便跑到街上找算命攤解夢。

算命先生聽完秀才的描述皺著眉頭的告訴他:

「哎唷!你這回不妙啊⋯我看你還是回家吧!
在牆上種菜?那叫"白費力氣"啊⋯
下雨天戴斗笠又打傘?這是"多此一舉"啊⋯
和心儀的女生同床卻背對背?這不就是"沒戲唱"的意思嘛!」

秀才一聽完覺得絕望,打算回客棧打包回故鄉。

客棧的老板問:「你這不是明天才考試嗎?怎麼今天就要回鄉呢?」

秀才便把細節和老板描述。

店老闆聽完樂的笑著說:「哎唷!我也會解夢啊!我倒覺得你明天一定要去考試呀!」

「你想想,在牆上種菜不就是"高中"嘛!
下雨天戴著斗笠又打傘不是"有備無患"嘛!
和心儀的女子同一張床卻背對背,那不就表示"翻身的時候到了"呀!」

秀才聽了覺得很有道理,隔天愉悅的去參加考試,果然高中!


橫看成嶺側成峰,遠看高低各不同。

所有的事物都是一面鏡子,你想看到什麼就會看到什麼!如果沒有,那只是角度不對!

我一直都覺得「信念」會影響很多事情。謹紀錄這個小故事,提醒自己也分享給大家喔!



圖片攝影師:Rodolfo Clix,連結:Pexels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