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yQ
AmyQ

Hi, 我是AmyQ,一個來自台灣的活潑女孩。天生喜歡和人群接觸,卻走上一條需要時常獨自潛心修練的"科學家奇幻之旅"。曾旅居歐洲,目前繼續學習如何當一名專業且優秀的生物醫學研究人員。近期,腦筋急轉彎!想開啟人生新方向!期許在追逐自我實現的過程中,能傳遞愛與勇氣給這世界,感悟生命的奧義與美好!

Q博不務正業小日記-Day 31

「好!我相信妳!那這個幫我包起來!」這名年輕男子這麼說的時候,我突然覺得有點...沒信心?

老實說,我覺得我從小就知道我不是一個很喜歡承擔責任的人

這句話以前我不敢隨意跟別人說,因為感覺一旦說出口好像就會受到猛烈的撻伐!或是直接被認為自己是一顆爛草莓!反正,我就覺得會被冠上"承擔風險和抗壓力很差"之類的負評。

這件事情困擾我很久,我也對於自己有這樣的狀態感到矛盾:
為什麼我分明就是喜歡當一個"領導人",但我又不喜歡扛責任?那這到底是什麼心態?

雖著自己求學的過程一步步地越走越地獄高學歷,我也感受到擁有博士學位的背後也同時有著一份對社會的責任。

就算不願意,這學歷就是自帶這份義務,甩不開的!

我曾經有段時間很抗拒成為焦點,但偏偏我的選擇、經歷就是容易遭人"討論",常常我都不懂自己到底有什麼好被討論的。

但一直到最近,我才開始明白,或許就是因為我有能耐承受這些ㄧ般人所不能承受的苦煉;或許我就是可以快速排解眾人給我的負面言論;或我就是懂得如何讓自己在低谷中用自己的力量穩穩地再爬起來...
所以,我也擁有很多的故事和歷練可以分享,而能開始當一個給予者,給人力量和溫暖。

曾經,我那位在瑞士做著世界級頂尖研究的老闆對我說過:「妳如果希望自己能有足夠的影響力,那妳勢必要很努力很努力,直到有天妳成為somebody。唯有如此,妳才有真正的能力去幫助別人,去完成妳的使命。」

我忽然明白,因為自己過去的努力,所以我取得這份學歷;也因為我過去的努力,所以可以到瑞士進行世界頂尖的研究,為人類生物醫學貢獻一己之力。

老實說,在做這份研究工作的時候不覺得責任大嗎?
「很大!」我認真的說。

有時候,我還是對於扛責任這件事情有點排斥,但因為已在其位,不得不硬著頭皮去承接這份責任。或許,這就是一種長大?!

不過,我坦承我不愛扛責任後,我也更明白自己很怕出事!只要想到如果事情沒做好,將得扛更多麻煩事和責任,所以不如好好把事情做完美?!
是說,我這樣的性格會太奇怪嗎?


扯太遠~

只是今天飾品店來了一個年輕男子,告訴我情人節要到了,他被"提醒"要來幫女友買禮物,看了很久,他決定選擇我的推薦,買了一條"貓咪坐月亮"的項鍊。

在結帳前,他眼睛發亮的對我說:「好!我相信妳喔!那這個項鍊幫我包起來!」

在那剎那,我忽然又被勾起自己不愛扛責任的那份小心思。
但事後想想,估計也是因為自己對飾品的敏銳度還不夠有信心吧?
(OS: 老闆娘阿~Sorry, 我檢討...)


我承認我不愛扛責任,但我也接受我的身分和學習歷程擁有承接責任的義務與能力。
所以,我就好好地順著生命的河流繼續走吧~

套句有人常說的:老天爺不會派給妳妳承接不起的功課!
是啊!想起過去那段壓力大到機近崩潰的日子,也真的都過去了呢~

今天文章內容有點混亂,但算是自己一段小小的獨白。
兩件事情想跟市民討論:

1. 情人節要到咧!有沒有記得跟心愛的另一半表示什麼呢?

2. 大家也曾跟我一樣有這種"不想扛責任但不得不"的矛盾心理嗎?
你們有什麼思考方式讓自己排解這樣的矛盾呢?

如果你願意,歡迎跟我分享~因為我總覺得馬特市內藏著很多有具有深度思想的哲學家哩!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