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yQ
AmyQ

Hi, 我是AmyQ,一個來自台灣的活潑女孩。天生喜歡和人群接觸,卻走上一條需要時常獨自潛心修練的"科學家奇幻之旅"。曾旅居歐洲,目前繼續學習如何當一名專業且優秀的生物醫學研究人員。近期,腦筋急轉彎!想開啟人生新方向!期許在追逐自我實現的過程中,能傳遞愛與勇氣給這世界,感悟生命的奧義與美好!

Q博不務正業小日記-Day 26

Pexels

今天是到生技公司上班的第二天,主管待我很好,中午休息時間特別帶我到公司外部走走認識環境。雖然彼此交談內容不是非常深入,但也是交換不少意見和想法。我深深覺得自己很幸運,碰到一位很用心也願意給我機會的主管~

今天順利完成一項小任務,主管開心的在我旁邊大聲驚呼「妳太棒了~好厲害!」的時候,我內心感動的想要哭出來!這些稱讚在過往實驗室生活裡,幾乎不曾從師長那邊聽到,有的,多半是「實驗有結果了嗎?不錯!但妳還有ABC問題沒解決耶?!」

關於過去的實驗生活,我不是要埋怨什麼,只是這真的是科學家的生活常態。因為要處裡的棘手問題真的很多,幾乎每天都會遇到不順心、不如意的事。所以對於"問題被解決"已被視作"正常",從一個問題被解決後的當下,便要"即刻"更專注在於"有待解決"的問題上。畢竟已經解決的事就是已經解決了,但身後可還有好多等著被解決的事情哩!


我一直都知道自己是很需要被稱讚的人。所以我在當學姊的時候,也總是提醒自己:科學研究本就不容易,在嚴謹的實驗要求下也不能忘記大方讚賞學弟妹的努力。

因為我始終相信,適度讚美是讓人能自發性產生動力的重要燃料。

當自己的努力與價值受到肯定,自己自然會願意為此做更多付出。此外,也會正向的要求自己,甚至不需要別人跟催就能自發性把事情做好。在我過去幾年和許多學弟妹相處的經驗上,我深深知道這其中的道理和結果~

今天,我遇到這些好主管,可以說是我真的運氣很好~但我也相信,這也跟過去自己總是秉持相同的態度去對待別人有關~

畢竟每一個意念都是一顆小種子,慢慢地,種子發芽開枝散葉後,那些意念所結的"果"終究會回到自己身上。不論是好或是壞皆如此~所以維持善念,保有正念真的是件很重要的事啊!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