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yQ
AmyQ

Hi, 我是AmyQ,一個來自台灣的活潑女孩。天生喜歡和人群接觸,卻走上一條需要時常獨自潛心修練的"科學家奇幻之旅"。曾旅居歐洲,目前繼續學習如何當一名專業且優秀的生物醫學研究人員。近期,腦筋急轉彎!想開啟人生新方向!期許在追逐自我實現的過程中,能傳遞愛與勇氣給這世界,感悟生命的奧義與美好!

Q博不務正業小日記-Day 2

今天是為期七天線上團體成長訓練營的第一天!我在學生時代就很喜歡參加領袖營、成長營、自我訓練營、幹部訓練營等等,因為我每結訓一個團隊,我總能明顯感受到自己的飛躍進步!而且與會同時,也讓我認識很多不同領域的新朋友!

這場線上課程很特別,是開在晚上10:00-12:00,目的是為了讓平時上班的工作者能有充分的時間回到家,整理好自己後,能帶著愉快的心情再來精進自我!

今天課堂上聽了很多故事,也重新點燃內心喜歡一直追求進步的渴望!

Ps 這種「進步的渴望」我覺得說出來會讓人覺得太雞血,但這種自我激勵的信念和勇氣,真的很容易被日復一日繁忙的工作給淹沒⋯

今天精彩的內容有好幾句,但我想來分享這一句:

人生需要學會推展自己的舒適圈!跳離舒適圈並逼自己一把,才能尋找並開發自己沒想過的潛能!

因為我自己2019年出國到瑞士工作,雖然工作內容同樣是做實驗研究,但我從癌症與血栓學門跳轉到一個全新的領域-免疫學,其實這樣跳轉對我來說是頗吃力的!甚至做免疫多年的同學和老師都在我出發前語重心長拍拍我的肩說:「妳加油!」

到了瑞士後,一方面是因為新工作不是自己專精的學門 ,一方面要適應新的國家和生活環境,我前三個月⋯不!前半年我都覺得自己日子一團亂!

但我始終記得很多老師告訴我 :

 「博士」不是只是會唸書,而是要擁有勇於挑戰的精神!如此才能以不同的視野創造新知識,和獲得源源不絕的新靈感和啟發!

我真的常常覺得成績很好、學歷很高不是真的多厲害!能夠學以致用,並勇於去挑戰和面對未知、接受批判,才是這學歷精貴的地方!所以,我真的覺得每位厲害的企業家或生活愉悅的人都是「博士」!

為什麼特別提「生活愉悅」是因位我認為,真正能達到生活愉悅的人,通常要是能懂得 "捨" 與"得"的人。知道何時該放下,何時該前進,並能開心做自己,怎麼不快樂 ?懂得這智慧的,誰不稱讚他是「人生博士」呢?!

當我獨自一人在國外又遇到Covid-19 病毒爆發,我更認知到人生短暫和錯過就沒有的感慨⋯但那份勇於挑戰和嘗試的精神,著實成功幫助自己在後來的工作或生活上有更多的滿足和進步!

我工作9個月後成功完成一份同事和老闆認可的研究計畫書(雖然之前有位免疫教授告訴我,沒有在該領域打滾3年很難寫出什麼好計畫)!後來即使遇到疫情攪局,也獨自愉悅享受著瑞士的生活步調和人文關懷~

從零開始總是困難,但也就是因為勇敢,自己願意踏出舒適圈,增添了很多歷練和內心的充實!

或許路途上跌倒鼻青臉腫,但妳拍拍衣袖只要往前踏一步,就是一個進•步!🦶


♡♡ ♡♡ ♡♡ ♡♡ ♡♡

謝謝耐心看到這裡的朋友們!我好開心能有你們陪我一起成長和挑戰人生!

Good Day!🥰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歡迎大家幫我按like給我支持和鼓勵喔!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