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yQ
AmyQ

Hi, 我是AmyQ,一個來自台灣的活潑女孩。天生喜歡和人群接觸,卻走上一條需要時常獨自潛心修練的"科學家奇幻之旅"。曾旅居歐洲,目前繼續學習如何當一名專業且優秀的生物醫學研究人員。近期,腦筋急轉彎!想開啟人生新方向!期許在追逐自我實現的過程中,能傳遞愛與勇氣給這世界,感悟生命的奧義與美好!

Q博不務正業小日記-Day 15

攝影師:Andrea Piacquadio,連結:PexelsF
因為疫情的關係,我深深發現「網路購物」將變成生活的主流。前些日子從瑞士回國當無業遊民的日子裡,我開始對"網路行銷"產生興趣,也進而踏入這有別於以往的領域裡學習!

去年三月中COVID-19在歐洲爆發,導致我關在家沒法去實驗室工作快兩個月。當時連出門採買食材都緊張的常常覺得要恐慌症發作!那時一進家門,所有買回來的食物外包裝都得先用酒精噴一圈,再用漂白水清洗過的抹布擦拭一遍,我才敢把物品分門別類的放進櫥櫃或冰箱裡!

很誇張我知道!但我當時只覺得,自己一個人在外,一定要用最高規格處理,避免任何悲劇發生!

為了減少外出的機會,我一次會採買三星期份量的食材!所以每次出門,我扛的食物總會讓我雙肩疼痛很多天!而且,到家除了要擦拭消毒物品的包裝之外,我也會盡快脫去身上的外衣,直接走進浴室洗澡。

我永遠不會忘記,有一回就在我精神快要崩壞,終於採買到家,正在慶幸自己收拾好,走進浴室脫掉衣服要開始洗澡時,我腦袋突然出現一個影像,然後,我近乎崩潰的大叫!

我‧忘‧記‧買‧雞‧蛋!
(崩潰啊!!這是多重要的食材啊!!當時真的是整張臉扭曲的跟《吶喊》這幅名畫一樣...)

你問我,那為什麼不走網路購物就好?瑞士沒有嗎?

有。瑞士有。但他說訂單已經排到三個星期後,現在下訂也要慢慢等...這是其一。最糟糕的第二點是:官網顯示我居住的區域不提供外送服務....


總之,那段讓我覺得精神緊繃的過往就是那樣了...但當今這個疫情時代,網路商城的相關股票是那樣的節節上升!所以回台後,我對「網路銷售」就更是產生濃厚的興趣。

因緣際會之下,我認識一位台灣的網路行銷大師 Terry Fu。他曾經參加國際網路行銷比賽得到冠軍!也在2017出過一本暢銷書《一台筆電,年收百萬》。至今,他也有在網路上分享很多與行銷有關的心法與課程。

在攻讀博士的過程中,自己深誨一個道理:
專家,都是經過多年的磨練和精研,而擁有現在的成果。如果你希望自己少走彎路,那就要尊重專業,並實際付出時間與金錢去找專家學習!我始終相信,當你懂得尊重別人的專業,別人自然會尊重你的專業。

既然要學網路行銷,那我當然就要找厲害且專業的人學!我有幸參加了Terry老師的行銷專案,老師也很無私的開放許多線上課程讓我學習。而今天,是實體的可成,老師召集許多其他厲害的行銷老師,共同分享網路行銷的專業知識和心法。

今天我感受最深的,就是Terry老師問了一個問題:

「做網路行銷,總歸來說都是希望賺錢。請問在座的各位,你們努力賺錢的目的是什麼?是希望可以給家人過上美好生活的,請舉手!」

嘿!市民們!你們舉手了嗎?

攝影師:Luis Quintero,連結:Pexels

我舉手了!我舉很高!!!

老師接著說:「很抱歉!我是一個說真話的人。以下內容希望你們聽完不要打我。在我從事網路行銷並成為企業家這麼多年,如果說自己賺錢是為了家人的,會成功的機率都不高。

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 (心中無限問號...)

Terry老師:「古云『修身、齊家、治國、平天下』。在古老的智慧裡就有提到,你要先照顧好自己,才有辦法去照顧別人。如果你自己都不能滿足自己,你覺得你有多大的能力可以滿足別人?」

「請問各位,你們現在的收入足夠打點好你們自己了嗎?現在你給人的感覺是你想要的嗎?」

「會這樣說,是希望大家明白,當你清楚自己要夠好、能力要夠強,才能真的有餘裕去幫助別人時,你才會認真去思考,怎樣做可以充實自己?怎樣做可以讓自己變強?怎樣做可以讓自己賺到錢?」

確實!當我們做事情的出發點是為自己而做時,努力得到的回饋與成就感,是最直接的!當成就感不斷堆疊,你將有更多的動力去繼續努力。有一天,你會不知不覺發現,自己變厲害的同時,你也已經同時提升周圍的人,也讓他們變厲害了。

這個觀念其實非常讓我震撼!因為我們常常用"我希望能幫助別人"來作為我們做事情的源起。但這份動力,確實也常因為沒有感覺到"真的幫到多少人"而感到氣餒,或是覺得自己的努力沒用而想放棄。

但是,如果做這些事情的初心,是認真地放在"我希望我能變好"這個議題上時,你自然可以訂一套屬於你"變好"的基準來鼓勵自己。好比,我就對於努力要在馬特市做到日更,而當每新增一篇文章的標題有不斷疊加上去的日子,就會讓我回頭看時為自己的努裡感到驕傲!當然,有市民們溫暖的鼓勵也是我源源不絕的動力!

當我在方分享我的動力、生活、溫暖與愛的時候,我相信這份力量一定也能感染給有緣的你們,也能讓你感到被light up!

今天學習到的事情還很多,以後再來慢慢分享~希望可以給大家一些新的想法,或能問問自己,現在這樣努力的自己,究竟是為誰辛苦為誰累?是否要好好疼惜一下自己,多為自己想想呢?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