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yQ
AmyQ

Hi, 我是AmyQ,一個來自台灣的活潑女孩。天生喜歡和人群接觸,卻走上一條需要時常獨自潛心修練的"科學家奇幻之旅"。曾旅居歐洲,目前繼續學習如何當一名專業且優秀的生物醫學研究人員。近期,腦筋急轉彎!想開啟人生新方向!期許在追逐自我實現的過程中,能傳遞愛與勇氣給這世界,感悟生命的奧義與美好!

Q博不務正業小日記-Day 1

(编辑过)

老實說,就打算這樣開始紀錄自己怎麼個不務正業很緊張⋯在生物醫學的研究領域打滾10多年,專家的世界說真的,往往很難接受「節外生枝」的事情!也就是說,如果不能安分的專心致志於一件事,很容易被貼上「不專業」「三分鐘熱度」「沒耐心」的標籤!

碰巧這個相關議題在我的部落格剛發表一篇文章-《追求卓越與多潛能者的矛盾》,有興趣的朋友可以點下方連結看看喔!

https://amyqfantacy.com/multipotentialite

我其實去年八月中剛從瑞士結束一段科學家的實驗生活回到台灣!(不用擔心,我很健康也有乖乖做自我隔離~)雖然離開一間世界頂尖實驗室的研究環境自己也覺得不捨!但因為疫情的關係⋯我還是決定先回台灣。

在台灣休息了幾個月後,我一直在思考以後到底要過什麼生活?想要什麼工作?看了很多職缺,卻始終提不起勁⋯但過了三個月後,突然厭煩自己整天放假沒收入的狀況!進而起心動念想說先去當工讀生吧!

唸到博士學歷,還出國工作⋯居然想去工讀?傻了嗎?我問自己很多次!但我也因為在國外經歷疫情的關係,深深覺得—如果人生還有想做但沒做的事情,死掉那天一定會後悔!所以,我開始思考可以做怎樣的工讀,其他志業方向再慢慢思考!

從年輕的時候,我就很喜歡飾品!總覺得再素雅的人,即使不化妝,只要配戴一點美麗的飾品,不論髮夾、耳環、項鍊、手環⋯等等,不用多,至多一或兩種,整個人就會很有氣色!

因緣巧合之下,我買了快七年的老闆娘就在我回國後兩個月臨時決定開分店!而我,就這樣跑去當小店員了!😜

所以,現在我是一名飾品店店員!(歡迎台北的朋友有空來找我玩喲!)

有別於過去,每天因為要做實驗、養細胞或犧牲老鼠⋯穿戴精簡而無趣!現在每天都讓自己穿的美美的,天天開開心心的看飾品,和每位進來店裡的客人聊天,締結關係!這種與人交流的溫度與愛,是過往在實驗室生活很難完全體會的!更甚現在Covid-19 的時代,世界各地才發現與人交流的重要與可貴!

雖然,我不確定之後自己是否會走回生物醫學的研究領域裡,但我很高興,今天我能勇敢大聲的在這邊跟大家分享,我去做了一個我內心從小就很渴望能做的夢想工作-在飾品店上班!

而這點,是我三個月前從沒想過會發生的事情!到現在,我還是覺得有點神展開~😂😂😂之後會再慢慢跟大家分享其中的細碎小故事!今天下班晚了~該睡了!

謝謝耐心看到這裡的朋友們!我好開心能有你們陪我一起成長和挑戰人生!
Good Day!🥰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歡迎大家幫我按like給我支持和鼓勵喔!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