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yQ
AmyQ

Hi, 我是AmyQ,一個來自台灣的活潑女孩。天生喜歡和人群接觸,卻走上一條需要時常獨自潛心修練的"科學家奇幻之旅"。曾旅居歐洲,目前繼續學習如何當一名專業且優秀的生物醫學研究人員。近期,腦筋急轉彎!想開啟人生新方向!期許在追逐自我實現的過程中,能傳遞愛與勇氣給這世界,感悟生命的奧義與美好!

Q博不務正業小日記-Day 11

(编辑过)
熱情所在 From Pexels


每週更新一篇與研究領域相關的文章到我的部落格是我給自己的規定。我今天在書寫的時候,很意外的我是哭著寫完的⋯

我是一個情感很多的人,看書感動、看電視節目感動、聽別人故事難過⋯等等,我都很容易情緒起來。但我一直覺得我在面對自己人生挫折時,只要有天我可以坦蕩的、近乎沒有情緒波動的帶過去,通常我就沒事了。

近期而言,最大的挫折和我的研究生活有關。經過數個月的沉澱,我覺得我應該好差不多了!

只是,當今天,我寫下了這篇文章 「你在做實驗還是做研究?」的最後那句話時,我突然止不住淚水⋯

https://amyqfantacy.com/do-experiment-or-do-research/

那一霎那我才察覺,原來自己是那樣深愛科學。那一霎那我才發現,原來我即便跌撞的坑坑疤疤,仍然可以因為對科學研究有著愛,還是積極鼓勵新人。

但,人生往往如此,有時候你不一定能完全成為你想成為的人。

但只要努力而能很接近,或許就已經是一件很棒的事情!

關於那篇文章的內文,希望市民如果有空也能看看,若覺得不錯,真心希望大家幫忙轉發!因為,我真的好希望這些議題可以傳遞給正在迷惘著是否要踏進生物醫學領域的莘莘學子們。早些了解什麼是研究路途,或許可以省去不必要的情緒、困頓、驚訝、和挫折,而能朝自己想要的理想和目標走去。

我仍然是喜歡生物醫學研究的,因為那曾經是我的熱情所在。雖然中間經歷很多的挫折,讓我身心俱疲,也進而使我最近想休息,做點其他事來轉移心神,但我知道,我還是有著一些悸動在。

會哭,不是難過,或許是一種對現實狀況的無助或不得不的妥協吧。


小記:

今天最可怕的事情,就是我因為連日為了寫小日記加上自己白天也把行程排太滿,居然抵抗力低下誘發單邊扁桃腺發炎化膿!搞得我頸部多顆淋巴結脹痛到不行,還好給醫生清除膿瘍和噴藥後已好很多,希望抗生素的療效能快點發揮作用,結束這驚恐的回合!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