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yQ
AmyQ

Hi, 我是AmyQ,一個來自台灣的活潑女孩。天生喜歡和人群接觸,卻走上一條需要時常獨自潛心修練的"科學家奇幻之旅"。曾旅居歐洲,目前繼續學習如何當一名專業且優秀的生物醫學研究人員。近期,腦筋急轉彎!想開啟人生新方向!期許在追逐自我實現的過程中,能傳遞愛與勇氣給這世界,感悟生命的奧義與美好!

Q博不務正業小日記-Day 9

時間就是金錢 From Pexels
今天是星期天,加上突然變冷的天氣,早上出門就發現街上行走的人不多。確實,在這樣的時空下,店裡的生意沒有昨天熱絡,而我也有不少時間做自己想做的事情。

但是要做什麼呢?

重新整理架上的飾品,稍微變更一些擺設,拿一些新貨出來,讓自己戴上店內的耳環好吸引客人購買~這些事情都做完之後,我決定⋯爬爬市民的文章!

加入馬特市這幾天的時間,感謝市民的溫暖鼓勵!也因而認識好多位溫暖的文字朋友,大家不分你我都相互交流心得,這真的是在自己的臉書、部落格很難遇到的!(恩⋯因為⋯我也還是個新的小小文字創作者嘛~)

看了好多不同的文章,發現自己特別喜歡閱讀筆記、異國趣事或社會觀察等議題!其中讓我思考很久的是有一篇在討論關於「如何讓自己的時間維持高價值」的閱讀筆記。

內文我記得有探討到時間就是金錢的概念,其中有一個觀點是深深讓我感到的興奮!作者提到,以前,我們做一件事的時間,賺100元;做三件事,分開做,你可能賺了300元。可是,如果站在時間就是金錢的概念討論,你賺100元的做事時間可以同時做3件事,那是否表示你單位時間內能有效的增加自己的產能?當同樣的時間內,你能完成的事情項目很多,你便有更多時間可以自己支配,進而能有更高的機率創造更多有價值的事物!

每個人一樣,一天都只有24小時,如何讓時間的價值發揮到極致,真的是一個很需要學習的技能!但這樣思考其實很不像一班打工仔的心態~多半受薪族的概念是:我做多做少、做快做慢都是一樣的薪水,那我何不慢慢做?

可是不同於企業家、老闆或社會上很多成功快樂的人士,我相信他們多半時間運用非常好,能集中火力完成所有該辦的事情。而這些妥善的規劃,也讓他們擁有充足的休息時間!由於能完成很多事情,達到人人稱羨的「工作生活接近平衡」~
或許,這就呼應了以前爸爸曾跟我說的,「忙人時間多」的道理大概就是因為這樣吧!

只可惜,台灣的高等教育對這一塊的提醒和指導不太足夠~但這一說可能又是別的一大篇了~大家會想知道嗎?

願這份小紀錄的有趣觀點能幫助大家,也提醒自己,要看清自己的時間就是最貴最貴的貨幣啊!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