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yQ
AmyQ

Hi, 我是AmyQ,一個來自台灣的活潑女孩。天生喜歡和人群接觸,卻走上一條需要時常獨自潛心修練的"科學家奇幻之旅"。曾旅居歐洲,目前繼續學習如何當一名專業且優秀的生物醫學研究人員。近期,腦筋急轉彎!想開啟人生新方向!期許在追逐自我實現的過程中,能傳遞愛與勇氣給這世界,感悟生命的奧義與美好!

Q博不務正業小日記-Day 5

尖叫醒來的一天! Form Pexels


今天一早醒來是一陣驚慌失措!看著手機上的10:44分,我內心的尖叫聲一整個無法停歇!

最近一週真的是連日把自己「逼緊緊」,從睜開眼睛就馬不停蹄一直在處理事情!自己也知道體力有點吃不消,甚至昨天打完小日記後,在睡夢中腦袋都還在思忖著隔天早上起來要怎麼做功課,好繼續第四天的自我成長激勵課程⋯結果我錯過了10:00的繳交時間,直接被退訓了!

這一次退訓,我只能等到二月再報名上課⋯老實說,這門課真的上的挺硬的!不過也再次提醒我:真的要有所成長和進步,付出很多努力和代價是必定的!因為,成功真的不是廉價品啊!曾經那樣拼的走完博士學程,這句話感觸真的很深!但這回也給自己一個新的學習:想要學習和了解新事物固然是好事,但也要懂得仔細評估自己有的體力和時間,因為年紀開始有了,體力這項資源確實開始變成高成本了!(謹記下好好提醒自己)

雖然堅持了三天最後失敗,但我沒時間煩心,因為11:00要上健身教練課了!老天爺啊!剛剛被退訓的衝擊雖然心理難過不已也懊惱,但手腳還是要動作,快速更衣-騎腳踏車-抵達健身房!

一整個過程我確實內心不停的在尖叫著,但現在也慶幸自己一直有事情要忙而能不要過於糾結,並擁有意志力快點往下執行事情,避免過多的懊悔(好比錯過教練課⋯)!


今天下午到飾品店上班是一個愉悅的開始,因為今天闆娘進了好多美麗的飾品!加上前天小店重新裝潢一小部分的牆面,讓我們又有好多美麗的飾品可以展示出來!

忙亂的陳設完成後,又有以前實驗室帶的學妹帶著晚餐來找自己,和我分享很多人生大小事!一直很感恩,身旁知道我跳轉行業的朋友都是那樣的溫柔和支持~這些鼓勵著實給我很多的溫暖和更多的勇氣!勇敢的相信自己,勇敢的去嘗試自己想嘗試的事情!

不過今天最驚喜的,莫過於快結束營業時,一位曾經三訪的客人!碰巧她經過店門口和我對上眼,原本我只是禮貌性的揮揮手打聲招呼,結果她就提著大包小包走進來,說被我的熱情吸引不好意思不來!結果姊姊發現有新品上架後又一陣採購~這讓今天原本以為要業績掛蛋的自己,忽然覺得有天使降臨!因此,今天又得到一個小心得:學習記得客人的樣子,適時打招呼很重要!

老實說,在飾品店當銷售員對我而言,真的是一個很特別的歷練和學習。以前蹲在實驗室只需要在乎自己和少少的實驗室同仁,接觸的人群也比較具有同質性;但出來飾品店後,開始接觸好多不同職業和生活的人,也給自己更多機會去學習和了解不同人的故事。

人的一生,就這麼一個身體,只能親身體驗一種人生!但隨著認識不同的朋友,與他們接觸與交流,我有機會多學習和了解不同人的人生旅程,真的是一件好棒的事!

總結一整天,是尖叫的醒來,但能帶著心滿意足的心睡去,應該算是很棒的一天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