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yQ
AmyQ

Hi, 我是AmyQ,一個來自台灣的活潑女孩。天生喜歡和人群接觸,卻走上一條需要時常獨自潛心修練的"科學家奇幻之旅"。曾旅居歐洲,目前繼續學習如何當一名專業且優秀的生物醫學研究人員。近期,腦筋急轉彎!想開啟人生新方向!期許在追逐自我實現的過程中,能傳遞愛與勇氣給這世界,感悟生命的奧義與美好!

內在的臣服

內在的臣服


自從年初跟自己說好,今年的重要功課是「臣服實驗」後,我每每遇到困難的事情總會跟自己說:「沒事,接受它!」但前段時間,一直一直say yes, 其實讓我陷入深深的不快樂⋯

「臣服於生命事件的流動」是我對臣服的理解。但我搞錯了一件事,就是,「臣服」並不代表所有事件我只有「Yes」的選擇。

當心靈能量超出負荷,果決的say 「No」其實也是一種臣服。這是一種對內—對自我內在的臣服。

「臣服」字義上是要我們對外在發生的事件臣服、接受。這我們很容易理解。但是,我們也很常忘記,我們也有一個神聖的內在,也同樣需要去關注與臣服。

***
雨後出門散步前,抽了兩張卡牌,都在告訴我:要相信自己很安全。我看了老半天,完全不知道自己在不安全什麼?!直到問了朋友。

朋友問我:「妳是否順應生命之流,還是在抵抗他?」

前一陣子一直陀螺轉的工作方式,真的讓自己身心疲憊。身體上的疲憊可以明確透過休息排解,但心理上的疲憊⋯我一直找不到最好的方式。甚至我這一年來,內心已經陷入一個模式:會讓我心累的事,可能不是真的適合自己的事?!

Ok…寫出來我都忍不住想問自己「小姐,妳有看看妳寫出什麼?要知道耶!人家不也都說過,就算是做自己熱愛的事情,也會有心累的時候耶!」

那累了怎辦?
「就休息啊!」內在的自己理直氣壯的說。

「臣服於內在那個需要休息的自己吧!」

當能全然接受心靈上需要休息,是對自己的尊重與臣服。照顧自己哪有什麼不安全的?!(但⋯這對於從小被灌輸要努力工作,不小心又太用力的自己而言,實在不容易呀!)

感恩,今天又學了一課😍
紀錄一下這想通的小moment ~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