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yQ
AmyQ

Hi, 我是AmyQ,一個來自台灣的活潑女孩。天生喜歡和人群接觸,卻走上一條需要時常獨自潛心修練的"科學家奇幻之旅"。曾旅居歐洲,目前繼續學習如何當一名專業且優秀的生物醫學研究人員。近期,腦筋急轉彎!想開啟人生新方向!期許在追逐自我實現的過程中,能傳遞愛與勇氣給這世界,感悟生命的奧義與美好!

《又一次發現,我不喜歡我自己》


繼上一篇天空照的文章,我跟自己說好要按照自己的步調寫文章後⋯我開始問自己:

為什麼我對自己無法「有規劃性」的寫文章感到不舒服?

從過往聽取許多成功朋友的意見,寫文章要寫到有點影響力,沒有什麼神奇方法,就是一直寫一直寫⋯有一天,就會累積出效應!

回想去年,自己也曾目標是每天都要寫一小短文,連續100天!一方面是想訓練自己對生活的觀察力,一方面是想加強寫作力,當然還有,想知道這樣可以達到怎麼樣的影響力!

現在回頭看,我中間大概持續寫了要50-60天,後來中斷一陣子又再接續,目前大概累積了92篇⋯

過程其實認識很多溫暖的筆友,大家互相溫暖交流。每個人都友善的分享彼此的文章和見解,自己也覺得那段時間經營的很開心的~可是每天產文章的確讓當時工作量巨大無比的自己感到壓力。

後來我讓自己慢下來,告訴自己不要著急!穩定產出比急於一時、逼死自己還有意義!但即便之後就不逼自己,甚至上週發文說自己要釋然,但過了要一週⋯我怎麼樣就是心裡不舒暢!

我曾跟自己對話:

為何心理不舒暢?
因為我希望能讓自己想幫助別人的心思被看到。但現在看不出來⋯

為什麼想被看到?
因為希望自己可以多幫助到曾跟自己有一樣煩惱的人,所以希望能多被人看到!

那妳覺得怎樣才能讓文章被人看到?
要多被人喜愛,會跟我的文章互動吧!

解到這邊我都會,但有個疑惑我卻想不透⋯常卡住!

為什麼自己寫的文章請專業老師評比,都被稱讚寫得很棒,結構、文句都不錯,但自己在粉絲頁的文章似乎沒受很多人喜愛?或互動很少?

今早冥想時,我也再次問自己這個問題⋯

突然!一個聲音從腦中飄出~

「妳根本不喜歡這個放慢步調寫文章的自己。」
「妳不喜歡自己,為什麼別人要喜歡妳?」

我一時像了悟什麼似的,突然深深對自己感到抱歉!

原來⋯我還是不夠喜歡自己!

別人常說,愛自己是要喜歡所有面向的自己。好的面向,我們容易喜歡;但壞的那一面⋯恩⋯有時也不是不喜歡⋯更多時候,可能是自己也沒發現!

批判自己,評價自己的行為一直是我對自己在做的事!也不知道是個性使然,又加上後天科學家的養成過程,「批判」「內省」常常是我對自己做的事!因為若沒有這樣,很難找到有力的科學證據,或嚴謹的實驗成果。

在面對客觀事物分析時,冷靜、理性的批判是可以!但我卻沒注意到,當這些能力過度用在自己身上,其實反而顯得不夠尊重自己!

「天生無完人」

接受這個說詞,同時也要認知非完人的自己依舊美麗。🥰

只有認同了自己,心靈才能穩固,繼而努力,讓一切事物隨緣花開。

謝謝今天的小悟道!想跟自己說:
謝謝妳,對不起,我愛妳!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