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yQ
AmyQ

Hi, 我是AmyQ,一個來自台灣的活潑女孩。天生喜歡和人群接觸,卻走上一條需要時常獨自潛心修練的"科學家奇幻之旅"。曾旅居歐洲,目前繼續學習如何當一名專業且優秀的生物醫學研究人員。近期,腦筋急轉彎!想開啟人生新方向!期許在追逐自我實現的過程中,能傳遞愛與勇氣給這世界,感悟生命的奧義與美好!

Q 博不務正業小日記-Day 89

回到生技產業全職工作要兩個月了,但因為之前在公司兼職也已有四個多月的時間,總的來說銜接適應的還不錯!但這兩天偶爾有點惆悵⋯


其實也不是很喜歡發哀傷文,但總是想把這時的想法記錄下來。如果你也偶爾有些同感,或許能一起來分享交流心得喔!

在每天忙碌的生活裡,我總覺得自己是認真且享受過日子的。這一年褪去了每天苦惱「應該」做什麼事情的束縛,算是稍微解放了一些自己給自己的壓力枷鎖。

博士求學過程為了取得文憑,不免俗的就是要一個絕對的執念「畢業」—不然我真的想不到自己怎麼走過後面的。

博士後的研究之路也是得有一個執念—「證明我的理論正確性」,還要在時限內快、狠、準的完成目標或得出結論:此理論可行或不可行。

這種「堅持」在聽了許多老闆級人物分享時,總覺得這是一個很難做到的「原則」,因為大家總說堅持不容易,願意在意念上執著的走下去真的不簡單。可我最近偶爾會冒出:執念到底要守到什麼樣的情況放下,才不叫半途而廢?

總的而言,目前在公司工作挺愉悅的!雖然從學術領域跨到產業行銷,中間很多要努力學習的地方!但我還是挺喜愛這樣的生活的~不過也真的在回頭望時,會疑惑過去這一路走來究竟會為我的未來帶來什麼呢?!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