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yQ
AmyQ

Hi, 我是AmyQ,一個來自台灣的活潑女孩。天生喜歡和人群接觸,卻走上一條需要時常獨自潛心修練的"科學家奇幻之旅"。曾旅居歐洲,目前繼續學習如何當一名專業且優秀的生物醫學研究人員。近期,腦筋急轉彎!想開啟人生新方向!期許在追逐自我實現的過程中,能傳遞愛與勇氣給這世界,感悟生命的奧義與美好!

Q博不務正業小日記-Day 75

(编辑过)
台北進入三級防疫第四天了,前幾天我都躲在家裡沒有出門,今天闆娘打電話通知我去開店走走,當下其實心情頗複雜的⋯


就在那一天,台北宣布進入三級防疫。可愛的台灣也被COVID-19 入侵了⋯曾經在瑞士lock down的自己對於要關在家生活不至於覺得難受,但想到出門活動又要神經緊繃的日子,心裡不免阿雜起來。

瑞士疫情剛爆發時,我也是緊張兮兮,出門買食物跟打仗一樣恐慌⋯但去年暑假回國前,自己也在瑞士單日100位確診數的狀況下,悠然搭火車去附近小鎮觀光⋯?!所以照理來說我面對台灣現在的狀況應該不至於很緊張⋯但⋯我依然很~緊~張!

而且,就在阿中部長和中央宣布雙北進入三級警戒時,我的眼睛有點濕濕的⋯一時也說不上確切的原因⋯

可能是覺得台灣守了這麼久怎麼還是出現破口了?
可能是覺得好不容易重新獲得的自在生活又要被奪走了?
可能是覺得我那群醫檢師同學、朋友們又要賣肝勞心工作了?


老實說,去年在國外生活時,「關在家」是我覺得是疫情時代最能安心過日子的時候。同樣的,現在雙北疫情進入三級,許多公司和單位自動分流上班,自主在家生活的精神,讓我覺得很感動!當然,我自然也是希望自己可以待在家裡不要出門⋯

只是待在家裡幾天後,飾品店的闆娘告訴我,覺得我還是要去開店做生意,因為闆娘有去本店營業,依然有做到業績⋯

老實說,聽到的當下會覺得有點震驚,因為現在疫情感覺很緊張,大家都倡導盡量在家不要出門,可現在要我出門上班顧店!?

說腦中沒有閃過「我是被宰割的打工仔」的想法是騙人的,但也在這個震驚之下有了一個覺悟:

「這就是老闆所要承受的責任啊!」

街邊店的生意就是要開店才有收入,沒開店一定沒有營收。若我是老闆,生活收入都靠這間店的營收來維持,那再怎樣都要硬著頭皮開門,等客人光臨好養活自己啊!

之前總嚷著未來也想要自己開一間飾品店當闆娘做生意,很多長輩也告訴我做生意是多麽不容易~特別現在遇到疫情時代,如何拓展生意更是一種智慧和經驗。

我感恩我現在所擁有的,感謝我能遇到我所能經歷的。如何當一位街邊店的老闆,除了親切、服務品質優、具備耐心、好聊天之外,堅毅和勇氣也都是需要培養的特質吧!



照片攝影師:Yaroslav Danylchenko,連結:Pexels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