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yQ
AmyQ

Hi, 我是AmyQ,一個來自台灣的活潑女孩。天生喜歡和人群接觸,卻走上一條需要時常獨自潛心修練的"科學家奇幻之旅"。曾旅居歐洲,目前繼續學習如何當一名專業且優秀的生物醫學研究人員。近期,腦筋急轉彎!想開啟人生新方向!期許在追逐自我實現的過程中,能傳遞愛與勇氣給這世界,感悟生命的奧義與美好!

Q博不務正業小日記 -Day 71

不是我故意消失,只是我需要點時間沈澱一下⋯因為我不知道怎麼繼續接下來的人生⋯

前陣子的某一天,我忽然失去了對生活的熱情。

自幼我一直是一個很拼的人。能把自己逼到什麼樣我就用那強大意志力去執行!因為我始終覺得,年輕的時候不拼,那哪時候才要拼?

我很討厭別人跟我說:「妳不行!」只要有人跟我這樣說,我就會思忖怎麼做能讓這些人啞口無言!這是自虐嗎?倒也不是!因為我會拼命去做的事,當然也得是我不排斥的事。

前一陣子,早上09:00進生技公司辦公室,一路到下午3:00離開。急急出發前往飾品店接4:00的班,直到晚上10:00下班。這中間的通勤時間,我會寫馬特市的小日記,因為晚上到家要把握僅存的一點時間跟家人說幾句話⋯直到洗澡的時候,還要一邊聽線上課程學點知識⋯

這樣的生活就這麼過了一兩個月,身體勞累不打緊,心裡倒是出現一點困頓⋯

生技公司的工作是能發揮我所學的專長,因著我的學歷而能在現階段即刻有比較好的收入。目前的溝通行銷工作是我自己喜歡和擅長的部分,和Shero一起工作也挺開心的~只不過台灣生技產業嘛⋯公司是否穩定?是否可能幾年後被關閉或被炒魷魚真的不好說⋯對於想走入婚姻的我,如果想要有個小家庭,很高機率要去擔任管理職的自己能照顧好家庭嗎?那樣忙碌會是我要的生活嗎?

飾品店是我從小就熱愛的事物,讓自己美美的開開心心散播歡樂和愛是我很喜歡的事~而且幸運的我遇到一位很優秀也很願意指導我怎麼做生意的老闆娘。跟在她旁邊,我學會觀察很多事情,特別是觀察自己!現在或許是個小店的店員,但自己從小就有夢想要開一間屬於自己的飾品店!而能這樣不是自己大量挹注資金而能經驗一個從頭開始經營的店面是很難能可貴的機會~對於日後要自己開店的話,會是一個很難能可貴的事!不過,做生意嘛⋯⋯總需要時間累積,收入在初期本來就稍微不穩定⋯雖然餓不死,但存摺內數字的累積在現階段就是會那麼慢了點⋯

剛好前陣子,兩邊都問我是否要做一個選擇,專心做一邊就好⋯但放下哪邊我都不舒服😭貪心嗎?或許吧!可我心底總在思考,真的沒辦法兼顧嗎?!

想破頭了我!那幾天都呈現鬱悶沒動力的死魚⋯因為怎樣都不對⋯

就這樣晃了幾天,索性,我不想去想了!

我現在只想腦袋放鬆一下,做好眼前的每一件小事。包含上來抒發一點心情⋯或是看看市民有沒有什麼建議或想法可以分享。順道記錄人生中這個神奇的時刻吧~


攝影師:James Wheeler,連結:Pexels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