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yQ
AmyQ

Hi, 我是AmyQ,一個來自台灣的活潑女孩。天生喜歡和人群接觸,卻走上一條需要時常獨自潛心修練的"科學家奇幻之旅"。曾旅居歐洲,目前繼續學習如何當一名專業且優秀的生物醫學研究人員。近期,腦筋急轉彎!想開啟人生新方向!期許在追逐自我實現的過程中,能傳遞愛與勇氣給這世界,感悟生命的奧義與美好!

Q博不務正業小日記-Day 66

《陪伴客人的意義》連續這幾天,有好幾位客人都來店裡和我聊天。時間長短不一,但最短都至少兩個小時!

老實說,這幾天店裡的生意沒有很好,但也不是都沒人來店裡,而是大家來探訪之後不一定有買單。當然我多少有點困惑,是不是自己什麼地方沒做好?

真要說,就是最近這兩天身體有點疲憊吧~但我認為自己在飾品店工作時仍然都很專注的在服務客人!不過有件事比較特別,那就是連續兩三天的班內,總會有一位來店裡一待就至少兩小時起跳的客人。

這些客人來店裡的理由各有不同,有的是想買東西送人,有的是想買東西犒賞自己,有的是想找我一同討論事情,有的是想找我聽她說話和分享生活。

在寫下上面這些文字時,我困惑著自己怎麼花了那麼些時間與專注度在客人身上?

但此刻的我忽然理解,透過這些與他們的交流,我要學會的是「不要輕易否定自己的能力」。

最近在生技公司上班後,因為有了不熟悉的任務要摸索,而有點對自己否定。那種大力想責備自己的心理時不時得會湧現出來⋯而這種狀態總是讓我感到憂愁和焦慮。

是說,我在飾品店給客人陪伴,讓客人心情愉悅,其實同時也讓我感到愉悅!或許這個陪伴不是客人用有形的金錢回饋我,而是讓我看清楚自己的價值,並擁有信念並勇敢接受挑戰。

或許這樣想事情的方法好像太天真~但我現在還真的就這樣相信著哩!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