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yQ
AmyQ

Hi, 我是AmyQ,一個來自台灣的活潑女孩。天生喜歡和人群接觸,卻走上一條需要時常獨自潛心修練的"科學家奇幻之旅"。曾旅居歐洲,目前繼續學習如何當一名專業且優秀的生物醫學研究人員。近期,腦筋急轉彎!想開啟人生新方向!期許在追逐自我實現的過程中,能傳遞愛與勇氣給這世界,感悟生命的奧義與美好!

Q博不務正業小日記-Day 59

《髮型與自信》

自週六換了一個新髮型後,今天首次亮相給公司同事和飾品店的妹妹看。老實說,我這次燙捲後,神奇的擁有前所未有的自在感!怎麼說呢?

以前我總是很在意周圍人的眼光,特別是朋友和家人。我天生是個自然捲的基底,感恩爸媽送我一頭蓬蓬髮!我知道這種天生髮根蓬鬆的頭對很多細軟髮的人而言是有點羨慕的~但,人都是這樣,自己有的優勢不一定懂,反而常常羨慕別人擁有的。

高中開始,可能荷爾蒙作祟讓我開始想要變美!當時和爸媽哀求讓我嘗試燙直髮還哀很久⋯因為他們ㄧ直覺得染燙髮是「毀傷毛髮」,怎可不珍惜父母給的禮物!

不過在一次爸媽帶我去給認識的美髮師整理頭髮後,美髮師提議幫我拉直看一下直髮的自己!

結果⋯

驚為天人的~我瘋狂愛上自己😆⋯
再加上隔天上學被女人堆大力稱讚後,我更加深想把頭髮拉直的想法!

當然,在媽媽看我開心成這樣,又總是苦苦哀求後也終於答應讓我去了~

不過,這也是一條不歸路!因為一但我的頭髮新生長出來,髮根必是捲毛蓬鬆!久而久之又是一顆「炸毛頭」!

大學同學偶爾講話直白:
「妳頭好大!」
「妳這樣很亂,很沒精神。」
「拜託妳整理一下好不好,很難看耶!」

情竇初開少女心總是玻璃器皿,在這種時後我常聽到自己心碎的聲音⋯


對自己外表的自信心,估計是遇到Sheon後才開始穩定下來!但學會「愛自己」,大概是我到瑞士工作這一年後重點學習的項目。

以前嘗試捲髮,終因被嫌棄頭更大而不自在。這回,我再一次嘗試,全權交給造型師!

今天我聽到的是:

「好可愛!」
「很有造型,適合耶!」
「美翻了!進化的感覺~」

我想來想去,估計跟我到飾品店上班有很多美麗飾品搭配有關。不過,我倒是覺得,練習喜歡自己,全然的自己而展現出的從容與自信,才是讓我不一樣的原因吧!

Ps 現在軟體好厲害!一鍵下去卡通版的照片就出來了呀~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