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yQ
AmyQ

Hi, 我是AmyQ,一個來自台灣的活潑女孩。天生喜歡和人群接觸,卻走上一條需要時常獨自潛心修練的"科學家奇幻之旅"。曾旅居歐洲,目前繼續學習如何當一名專業且優秀的生物醫學研究人員。近期,腦筋急轉彎!想開啟人生新方向!期許在追逐自我實現的過程中,能傳遞愛與勇氣給這世界,感悟生命的奧義與美好!

Q博不務正業小日記-Day 50

《對婚禮的想法》

今天是一位認識15年的朋友大婚的日子~內心的感動不在話下!而且雙魚座的他不意外的在婚禮上精心安排浪漫橋段-驚喜獻唱自己寫的歌給他親愛的太太!這首歌的旋律我很喜歡,而且歌詞都繞著他和太太的故事,特別有意義!

不過今天我想留著一點自己對婚禮的想法,當一個紀錄,也看看是否有緣人願意上來分享一些看法囉~

1.冗長的致詞

參加過許多場婚禮後到現在,我發現我第一害怕的是新人進場後,邀請嘉賓致詞的時間。簡單有趣的祝賀我覺得ok,但麥克風一拿就10幾分鐘⋯雖然我理解是講者的祝賀之心濃厚,可我真的會覺得這份祝福可以私下跟新人說就好⋯賓客真的後面沒太多人聽,場子後來反而變紛亂吵雜。

2.父親牽女兒進場,交接老公

今天和同桌朋友聊到這個部分,有幾位朋友認為自己不太喜歡這個橋段!因為現在時代改變,女生出嫁不像以前一嫁出去就真的不能常回娘家!現在反倒很常聽到的是夫妻結婚比較常是女兒帶了一個兒子回來?!所以這個手要怎麼交接好像已經⋯有點模糊!

可是我自己是喜歡這部分的,因為我看到的不只是把女兒嫁到夫家手上的意義,更有從此這男子要承接父親好好保護和照顧女兒的責任~是一個儀式,也是一份責任的傳承感!雖然不是說女生就不照顧男生,但我自己認為這「可能」比較像是一種man’s socialized action??!

3.小禮物發送

我從以前就很常困惑新娘進場發禮物的橋段?!因為對於一群人朝我奔過來,瘋搶我手上提籃內的物品是件令我害怕的事情!可能我個不高,這樣一群人圍上來我會很有壓迫感。

再者,雖然婚禮是喜慶日,但我可能⋯太自以為是的高雅?!真的不喜歡看到發小禮物時有人露出貪小便宜的樣貌!可能主持人叮嚀大家有秩序的拿一個就好,但就是會有人拿了一個又一個!甚至你會聽到有人說「可以多拿幾個回去送鄰居」~然後不客氣抓一把的,像在搬貨!!真的⋯我挺不想知道賓客的這一面啊!

***

這幾點是今天在參加婚禮時思考到的幾個點!不知道市民有沒有什麼覺得婚禮上要特別注意的事項或想法可以分享呢~



圖片攝影師:Emma Bauso,連結:Pexels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