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yQ
AmyQ

Hi, 我是AmyQ,一個來自台灣的活潑女孩。天生喜歡和人群接觸,卻走上一條需要時常獨自潛心修練的"科學家奇幻之旅"。曾旅居歐洲,目前繼續學習如何當一名專業且優秀的生物醫學研究人員。近期,腦筋急轉彎!想開啟人生新方向!期許在追逐自我實現的過程中,能傳遞愛與勇氣給這世界,感悟生命的奧義與美好!

Q博不務正業小日記-Day 48

《雞同鴨講》

以前還沒到社會上打滾的時候,常常聽到別人跟我說:

「社會上工作你會發現原來不同頻率的人很多!」(這是客氣版本)

「你會發現你溝通的對象很常是笨蛋⋯⋯」(這是激烈的版本)

我一直都以「人各有專業」為我的中心思想,也一直認為「如果對方聽不懂,就是我講話不夠清楚!」

可能我這樣的個性,所以我被說很有耐心,願意慢慢說明。但也會有人說我在浪費時間,浪費生命!

到生技公司工作到現在約15天了,手上接手的事情開始漸漸變多且複雜⋯

今天,正巧有機會跟以前合作的實驗室主管洽談實驗步驟,了解該實驗的建立方法和中間的注意事項。

但我這中間來回兩次,對方始終都沒有回答到我到問題!一直鬼打牆的雞同鴨講⋯

真的!今年這是我第一次為我專業領域上碰到的不如意的事產生情緒⋯上回煩悶好像是在瑞士寫交接紀錄的時候⋯(遠目)

雖然碰到雞同鴨講的狀況有點腦人,但我卻也莫名奇妙到興奮!因為,我正式進入大家跟我說的神奇真實世界!

突然理解為什麼科學博士常常被人說是「不會說人話」的人⋯以前在頂尖實驗室與同事、老闆對話真的很通暢~因為大家頻率很一致!但是對現實而言,溝通不可能這麼順暢!

都是個挑戰啊!祝福我,能有智慧扭轉這個雞同鴨講的局面,然後順利達成我想要的目標!


圖片攝影師:mellamed,連結:Pexels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