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yQ
AmyQ

Hi, 我是AmyQ,一個來自台灣的活潑女孩。天生喜歡和人群接觸,卻走上一條需要時常獨自潛心修練的"科學家奇幻之旅"。曾旅居歐洲,目前繼續學習如何當一名專業且優秀的生物醫學研究人員。近期,腦筋急轉彎!想開啟人生新方向!期許在追逐自我實現的過程中,能傳遞愛與勇氣給這世界,感悟生命的奧義與美好!

Q博不務正業小日記-Day 41

《服務自己》

今天晚上來飾品店的客人不少組,但是有成交的單數卻不多。我和闆娘報告的時候,他要我回想這個過程,有沒有什麼細節或是自己沒有注意過的事情?

以前很多人常說,做生意不是賣飾品,賣的是與人之間的交流。所以我到飾品店服務後,也確實主要都在練習與人締結關係。

每一位走進來的客人都有自己的人生經驗,也都有自己的想法和心事。

「服務」做的無非就是「聆聽」,是很多人常說的話。但我到今天才慢慢了解,與其說我在學習服務別人,但事實上我是在服務自己。

在飾品店工作快要兩個月了,我自己都可以感覺到,在我身心平衡、對自己很有信心的時候,我可以很有能量,並給客人所需的關注和建議。通常這時候,我成交的機率就很高!但當我覺得心裡有點鬱悶,或是有著矛盾的心思時,成交的單數就很少。

雖然客人買不買單不完全能由我控制,但不能否認,我們很常能在超級業務身上看到活潑、陽光、笑容與活力!這樣親切、穩暖、熱情的特質自然會讓客人不自覺地走向你!

所以闆娘告訴我,通常成交機率不高的時候,或許可以細想中間經歷過哪些狀況,以及自己當下在想什麼事情。

我最近確實有些小煩惱...是一個和"友情" "信任" 有關的煩惱...

在我煩惱這件事情可能破壞我與朋友的關係時,我感覺難過⋯
但其實,是我不夠信任我們之間的友情。

在我煩惱這件事會讓我在服務客人時有芥蒂或不自信時,我覺得困惑⋯
但其實,是我不夠信任自己的真心真意能打動別人。

然後,我也不夠自信,我的服務、我的產品有她們的價值,有她們的意義。是我看貶了產品的價值,是我低估了自己服務的價值。

透過服務別人,了解自己的狀態,就是一種「服務自己」。

生活裡其實還有很多的煩惱等著要被處理⋯
我想我得再花時間梳理和疏離。


圖片攝影師:Alexandr Podvalny,連結:Pexels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