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yQ
AmyQ

Hi, 我是AmyQ,一個來自台灣的活潑女孩。天生喜歡和人群接觸,卻走上一條需要時常獨自潛心修練的"科學家奇幻之旅"。曾旅居歐洲,目前繼續學習如何當一名專業且優秀的生物醫學研究人員。近期,腦筋急轉彎!想開啟人生新方向!期許在追逐自我實現的過程中,能傳遞愛與勇氣給這世界,感悟生命的奧義與美好!

Q博不務正業小日記-Day 34

《想吃冰淇淋怎麼這麼難!?》

(
今天是除夕,我約了一位同為我好友又是位職場女強人─Wen見面!往年我們都會約好在年節期間去廟宇走走,今天打算去台北行天宮,看看還有沒有春聯可以拿~

自從台北行天宮取消拿香參拜之後,我一直都覺得這邊有種清幽感。

台北市因為汽機車很多,空氣已經很不好,往年去行天宮雖然拿香參拜是表答對神明的敬意,但我真的常常會有種煩躁感。現在細想,大概是宮外汽機車已經滿天煙霧又喧囂,進宮參拜又是人又是煙...不過,也可能當時年紀小,心浮氣躁,定力不夠吧!

走進行天宮,前來參拜的人不多,很多人可能都在家打掃或已經返鄉,台北街頭很安靜,宮廟內也很清淨。Wen告訴我,一年裡她最喜歡這時候的台北。

因為已是除夕日,行天宮停止抽籤和祭改的活動,大家只能參拜神明後就離開。
我和Wen簡單參拜後,拿了春聯也走了。


今天天氣有點悶熱,我們打算要一塊兒去找冰淇淋店消消暑,解解饞。但兩人說好不吃麥當勞的冰淇淋,要去找好吃的店享受,一邊吃一邊聊天~

網上查到一間不錯的店面,走了近20分鐘的路程,結果....沒有開!
好吧,那聽說漢堡王有好吃的聖代,那我們再走個15分鐘去最近的漢堡王...
WHAT!!15:00停業!現在15:15....

我的老天爺爺,想吃個冰淇淋居然找不到一個點坐下來!

這時我們兩個人都走得有點熱也有點累....
最後的最後....我們還是走進麥當勞,認命的點了冰淇淋解饞。然後約好,初三再出來細聊想聊的話題~

這篇重點是什麼呢?
重點就是:
1.除夕那天如果放假,很多店面真的幾乎都不會開!
2.身在台灣,對於擁有便利商店和麥當勞真的要心存感激!

唉!再一次覺得自己過去真的不食人間煙火!
以前在實驗室都工作到除夕當天晚上,什麼店面沒開之類的事我還真的沒有很清楚啊!!


圖片攝影師:Maria Orlova,連結:Pexels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