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yQ
AmyQ

Hi, 我是AmyQ,一個來自台灣的活潑女孩。天生喜歡和人群接觸,卻走上一條需要時常獨自潛心修練的"科學家奇幻之旅"。曾旅居歐洲,目前繼續學習如何當一名專業且優秀的生物醫學研究人員。近期,腦筋急轉彎!想開啟人生新方向!期許在追逐自我實現的過程中,能傳遞愛與勇氣給這世界,感悟生命的奧義與美好!

Q博不務正業小日記-Day 28

Pexels
我從主管身上學到了一個重要的特質:永遠微笑待人!

現在如果認真算一算,我和生技公司主管的碰面次數大概剛好10次吧!一直說"生技公司主管"實在很饒舌,我決定給她一個代稱"Shero" (化名).

雖然和Shero共識的時間不長,但我一直都覺得自己每天都能從她身上學到很多事!特別是今天,我感受最深的就是關於"微笑待人"這件事。

我相信多數人在面對工作壓力時,往往很難維持滿面笑容的狀態。就算親友說我常常笑咪咪的,但我在工作狀態下多半是笑不太出來的!特別是之前在處理研究相關工作時,誰要是在我忙碌的時候來找我,我不會罵人,但...我會有雙銳利的眼神~~
不過,當我在身上配戴兩個以上的倒數計時器時....也自然就營造出「勿擾」 的氣場了XD

岔題了!所以在忙碌的工作下,我不至於習慣大家"臉臭臭"的,但對"面無表情"算是感到習慣也覺得正常~

但是,Shero不是!


Shero的座位就在我斜前方,每每公司同事找她,我總能聽到她用振奮的聲音回應!

像今天,我知道她在忙,但有件事我還是得請她幫忙。
於是,我拿著筆電輕聲走到她座位旁,喊她一聲:「Shreo....」

天啊!她從本來低頭專注看電腦的神情,立馬抬頭轉身對我"燦笑"回:「嘿!怎麼啦?」

老實說,我當下有點被她的笑容給迷暈~哈哈!


跟著一位每天都對工作充滿熱情的主管工作,真的是一件很棒的事情!

在我第一次和Shero見面時,我曾問Shero喜不喜歡自己的工作,她說:「不可能全部都很喜歡,但多數時候是很開心的!而且知道自己做的事情有它的意義時,每天來工作就會充滿動力和活力!」

不論外型或內在都閃亮亮的Shero,大概是我近期認識覺得超棒的女主管!可以跟在她旁邊學習我真的覺得很幸運!

也因為今天的經歷,我提醒了自己,以後在公司工作就算再忙碌,也不要忘記微笑回應每位前來尋找自己的同事或朋友。因為你有專業,大家看到成果自然會佩服和給予尊重;但你的微笑,將是帶給他人無法估量的溫暖價值啊!:)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