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yQ
AmyQ

Hi, 我是AmyQ,一個來自台灣的活潑女孩。天生喜歡和人群接觸,卻走上一條需要時常獨自潛心修練的"科學家奇幻之旅"。曾旅居歐洲,目前繼續學習如何當一名專業且優秀的生物醫學研究人員。近期,腦筋急轉彎!想開啟人生新方向!期許在追逐自我實現的過程中,能傳遞愛與勇氣給這世界,感悟生命的奧義與美好!

Q博不務正業小日記-Day 25

Pexels
今天對自己而言是個特別的日子,因為我有了另一份新工作:成為生技公司的"技術顧問"。

雖然我離開實驗室,暫時跟自己說好不當實驗室的科學人,讓身體和心靈休息一下。但不知怎麼的,我時常心裡會出現一個聲音:老天讓我學習生物醫學這麼久,總有目的在吧?

說來有趣,雖然我讓自己轉跳行業到飾品店上班,心裡卻時常記掛著自己的專業學習。而我也不曾忘記飾品店老闆娘跟我說過:「小姐,如果妳跟我說妳要把過去專業學習完全忘記,我會不太認同喔~因為那些過去勢必對你有所用處,現在雖然在飾品店工作想不出所以然,但這邊不是讓妳逃避過去挫折的地方,他可能是另一個契機沒錯,但妳也該靜下來去思考,過去那些學習過程帶給妳什麼,而妳能有什麼發揮才對!」

兩個月前,我還沒開始到品店上班,因緣際會之下,幫了一間生技公司撰寫衛教文章賺稿費。因為自己也愛寫文章,所以當時有這個機會時我真的覺得很開心!把複雜艱深的科學知識用大家能懂的語言傳遞給社會大眾,這是我求學過程中就常在練習的事情!

以前,我特別愛跟外公和爸爸討論我做的實驗內容。直到我準備博士畢業時,他們也都跟著我一起參與我的發現和挫折~雖然他們不能真的幫我想到太多解套方法,但光是他們願意聽我訴說我的實驗題目,也給我不少幫助!透過不斷說明的練習過程,我也重新整理了自己的思緒!

岔題了~總之,對於之前幫忙生技公司寫文章對我而言也算是一種小不務正業吧?! (因為我一直有點框住自己的認為,只有成為實驗室的科學研究人員才是我的正業?! 我知道我目前這樣的認知窄窄的...但也可能這身分已經當了13-14年,好難卸下這身分呀~)

很感恩,當時的文章備受公司主管的喜愛,也因為之前在瑞士實驗室的訓練,讓我可以快速閱讀、吸收新知識,並轉化成大家能理解的文章。果然,再次證明,沒有白走的路啊!

公司主管和我談論一些未來工作方向,礙於我目前也才剛開始學習飾品事業,並沒有想要即刻放棄並完全跳回生物醫學的領域,所以我希望能先用兼職的方式協助公司。

也很感謝我遇到很好的公司主管,願意回去和公司爭取,讓我能保以博士身分並用兼職的方式工作。

所以囉,我今天便開始了早上到生技公司發揮所學,晚上再到自己喜愛的飾品店工作的生活~

目前這樣嘗試第一天,生技公司的主管也對我很好~但還有很多事情要學習!希望自己也能盡快適應公司的文化和工作內容。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