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yQ
AmyQ

Hi, 我是AmyQ,一個來自台灣的活潑女孩。天生喜歡和人群接觸,卻走上一條需要時常獨自潛心修練的"科學家奇幻之旅"。曾旅居歐洲,目前繼續學習如何當一名專業且優秀的生物醫學研究人員。近期,腦筋急轉彎!想開啟人生新方向!期許在追逐自我實現的過程中,能傳遞愛與勇氣給這世界,感悟生命的奧義與美好!

Q博不務正業小日記-Day 21

Pexels
在飾品店工作不知不覺已經一個月了,我跟輪班的妹妹一直都沒有很熟。但今天我們終於有機會打開話夾子,好好認識彼此!

妹妹年紀很小,只有20歲吧!因為要上學的關係,所以她只能早上上班~(是的!她是讀夜間部)

因為我跟她交接班的時間至多半小時,可以聊天的機會不多,每每匆匆說一下這天的狀況就互道再見。

因為寒假開始,妹妹也不用再趕上課,今天索性留下來跟我聊天聊了一陣子~

她與我是不同風格的人,特別在穿衣打扮上,但我們都對藝術美感有著各自的品味。

我很喜歡她的復古風格,又帶著可愛的氣息~我身旁很少遇到這樣風格的朋友。

這下午我們聊的很開心,聊到妹妹捨不得回家😂

這天我一直在想,要不是因為我跟她都在這間飾品店工作,我應該很大的機率不會與這樣穿衣風格的人搭上線。

因為有時候,風格打扮不同的人往往在群體間也容易有所區分。畢竟人們總是比較容易接近風格相近的人,這會讓自己相信這些風格和自己相近的人與自己擁有共同話題的比例會比較高!

至少,我是這樣認為啦~

但我最近發現,其實不是耶!往往穿衣風格差很遠的人反而比穿衣風格相近的人更容易開啟聊天話題!

就是因為穿衣風格差異性,反而往往能有一個適切的切入點!而這點是以前的我沒想過的!

或許以前的我都活在同質性較高的生活領域裡,現在才出來見世面,接觸各式各樣的人們~

每一天,都能在不同人身上悟出一些新想法,真的是一件挺有趣的事情!

好奇市民們,若第一次和一群陌生人見面,平常會跟穿衣風格相近的人說話還是風格遠的人說話呢?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