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yQ
AmyQ

Hi, 我是AmyQ,一個來自台灣的活潑女孩。天生喜歡和人群接觸,卻走上一條需要時常獨自潛心修練的"科學家奇幻之旅"。曾旅居歐洲,目前繼續學習如何當一名專業且優秀的生物醫學研究人員。近期,腦筋急轉彎!想開啟人生新方向!期許在追逐自我實現的過程中,能傳遞愛與勇氣給這世界,感悟生命的奧義與美好!

Q博不務正業小日記-Day 14

From Pexels
跟在優秀又謙虛的人旁邊,自己真的如沐春風!同身為生物醫學的專業人才這,我對教授深感敬佩!

這一週真的是累壞了!導致小日記都晚了一天寫,現在要快點補上昨天的進度,才不會壞了自己的365計畫!

這一週很充實,除了晚上在飾品店工作外,早上白天時間也跑去生技公司協助活動,如果前兩天日記有看的,就知道我去練習當一位小記者。

我非常非常感恩,能有機會參與公司舉辦的系列活動。我主要的工作項目是幫忙紀錄教授演講的內容,並整理好重點交給主管,方便主管發新聞稿。

這次公司幸運的邀請一位哈佛的教授回台,進行了一系列的講座,雖然演講前半段的內容差不多,可是每天教授在後半段的內容都會隨著聽講的TA(target audience)不同而更改!這份用心和認真,不禁讓我又想到這句話:

比你厲害的人都那麼認真和努力,你怎麼還有時間抱怨或蹉跎光陰!

從去年到瑞士頂尖實驗室工作後,深深體悟優秀的人才對自己多半是那樣的自律和認真。這樣的氛圍底下,我自然也不敢怠慢!

今天教授是在一間醫學院演講,TA主要是醫學系的學生或學校老師。內容在後半部分更特別提到如何有效的推銷自己,並分享了教授自己遇到的學生是如何寫信自我介紹,以及如何說明自己想去哈佛找他當指導老師的原因。分享的內容更深入探討各種信件撰寫方式的好與壞,怎麼寫信才是最好的方法⋯等等。這些知識都讓我受益良多!

跟著教授到處走的這一週,直到今天我仍然被教授的演講內容鼓勵著,他提到:我們人常常忽略自己的優點,不敢大聲表達自己。這需要好好練習!我每次跟不同的人見面,總能從他們身上學到新的東西!

真的!世界之大,知識很多,我也要繼續好好努力才是啊!

PS 教授分享的內容比較專業,我之後整理完會放在我的部落格,完成時再跟大家說~真的太太太精彩了!

又是感恩滿足的一天!❤️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