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reless
tireless

随手记,在高墙下

大二的时候,有一堂课对照美国南北战争思考台湾问题,我们根据老师的指示分成了不同派别,要进行辩论。

我们被分到了台湾中间派,其实就所有分组来说,中间派不是一个好说的话题,因为我们是完全不了解台湾的具体情况,我们下去查了很多资料,才真正摆脱自己被引导的立场站到了对岸考虑历史问题。

不过其中最令我惊讶的不是辩论,而是选择大陆立场的想法,他们非常坚定的要去武统,并且建立军政府,甚至要驱逐当地居民。

直到现在我都难以描述我的感情,很匪夷所思。我起码以为他们会认为和平是基本的,我们老师也愣了,他大概真没想到会有学生这样说,那时候我们中间派的备选方案被瞬间击垮,然后果断站在了对立面。

无独有偶,今年上政治思想课的时候,我没仔细听,只看见弹幕上开始争吵对台湾武统,不知道到底几位同学在说话,反对的声音最后被压制了。

很荒唐,那个架势我以为老师正在鼓动所有人去参军为国捐躯。

然后弹幕就被关掉了,很干净,但是很荒唐。也不知道是不是这些人的嗓门大让人觉得社会的主流就是这些人,但是很明显,挑起战争,不服就打的想法早已比我想的影响力大的多。

不过到现在也不好说什么,我以为支持战争的永远都是少数,中国远离战争不过百年,而现在很多人竟然在祈求战争的到来。

我不知道是不是我过于天真,还是有些人过于自负,竟然以为自己能从战争中逃脱。或许他们都是《第二十二条军规》里面的克莱文杰,真的相信荣耀。

同龄人的差距这么大,但是大概每一代中国人的差距都差不多。层次不齐,但是超不过一个界限。

不过我最想知道这个国家所谓的领导人脑袋里到底装了什么废品。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