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oniz
Tioniz

設計裡浮沈,暫且於UI/UX泡泡中探頭。 歡迎來逛逛我的LINE主題販售頁面 ʕ·ᴥ·ʔ → https://store.line.me/themeshop/author/1930938/zh-Hant

第一顆智齒再見

不過忘了帶它回家,甚至沒有看它一眼;也好啦反正留著亦無用。
Photo by Gaelle Marcel on Unsplash

從牙齦開始有點痛、意識到右上智齒想破土,到它整個長出來,大概經過了兩、三個月。當智齒的幾個尖角要穿出牙齦時特別有感,但因為不是水平生長,所以長出來後倒是不怎麼痛,只是會壓迫前面牙齒,並造成縫隙容易卡食物。

雖然心裡已經打算就是要跟它說再見了,拖延如我還是不想預約(代表還不夠痛)。直到終於覺得好像需要補牙了才下定決心(就不說這部分也是拖了一陣子)。昨日本來打算先補牙再約時間拔智齒,結果醫生表示好拔便直接拔了←自封為不拖泥帶水的優質病人💯

從未拔過當然還是有些緊張,不過心裡準備這種東西,也不是準備越久越勇,不如速戰速決吧。每當有類似的情況,比起事前猶豫,當下反而會腦波一弱很快決定(雖然也時有後悔)

上了麻藥後先洗牙,接著就開始拔了,也就五分鐘吧順利完成。過程中很理想的沒有疼痛感,有醫生所說的推擠感;然而其實不好分別是智齒部位還是其他地方的感覺,所以會擔心再用力下去是否最終會感到疼痛?幸好沒有等到那一刻。麻藥退了也沒什麼痛感,隔天不腫不痛,可能醫生技術好或真的好拔,總之很感謝。

不過走出診所才想起,別說帶回家收藏了,我甚至沒見過它(智齒本人)一面。畢竟曾是身體的一部分,稍稍遺憾,算了,總之離開它我能過個更好ˊ_>ˋ

#同場加映

關於腦波弱、時有後悔的部分,就不得不提上一次(不同一家)的看診經驗,經驗本身不差,主要問題在我。那時醫生指出我有磨牙症狀,建議佩戴咬合板,當下我就答應了(優質病人再認證),爽快付了一半訂金 $3000,並沒有!因為錢沒帶夠只付了 $1000 哈哈哈哈,但這不是重點。

要價 $6000(健保不給付)的上排牙齒咬合板也不是小錢,在沒有詳細了解相關資訊的情況下爽快答應,老實說不是腦波弱的問題,是耳朵有問題

只因詢問價格時我聽成了 $1000 ,心想:哦不太貴啊。直到齒模做完,結帳聽到六倍金額才驚覺不對,事已至此也只得若無其事的瀟灑掏錢(明明錢還不夠)。如果我先上網查一查,我就會知道去醫院做的話可以健保給付ˊ_>ˋ

從此謹記,要做出什麼關乎生命與金錢的決定之前,至少走出診間想想再說(或者好好聽人說話)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