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oniz
Tioniz

設計裡浮沈,暫且於UI/UX泡泡中探頭。 歡迎來逛逛我的LINE主題販售頁面 ʕ·ᴥ·ʔ → https://store.line.me/themeshop/author/1930938/zh-Hant

流水帳#爬個劍龍稜 🦖

有段時間沒爬象山以外的郊山,連假時去了趟約了一年的劍龍稜(買的手套也放了一年)
2021.03.01 多雲時晴偶霧
路線#南新宮→南子吝山→劍龍稜→鋸齒稜→茶壺山→勸濟堂
總長#6小時

ㄧ年前找的路線資訊當然早忘了,想著夥伴很可靠就偷懶沒想太多(不良示範,還請做好事前準備)

近來登山盛行,早早起床出發7點起登,山上已有許多大哥大姊阿姨阿北健步如飛(佩服)。天氣很賞臉,氣溫適宜、岩壁乾燥,不過樹林遮蔽的土地仍是泥濘(若遇雨拜託珍惜生命下次再來)。從南新宮出發,上了南子吝山即可眺望陰陽海景,普通健行路線止步於此;接著下切半屏溪谷,而後上切往稜線前進。

此行重點為劍龍稜與鋸齒稜,走在稜線之上景緻廣闊,標準的面朝群山背靠大海。攀著光禿禿的山壁前行,確實有趣,也肯定是危險的,稜線兩邊隨時歡迎滾下去。不過難度這種事還是挺主觀,有人覺得膽戰心驚、有人走得如履平地,而我大概就是謹慎小心。個人比較怕死,一些即使目測可以平衡走過的路線,仍會找好手點以免腳滑(主要也不太信任我的鞋哈哈哈哈),不過爬的當下心態倒也放鬆。

行程前半段多雲不至於曝曬;中段一陣大霧瞬息而至,幸好腳下的路仍可看清,在555峰更難得見到了(據說)堪比大山的雲海;後半段太陽露臉,以為脖子掛了條毛巾就沒事,還是曬傷一截。離開稜線後繼續往茶壺山方向,茶壺上仍是滿滿的人朝,沒有多待只想早點下山吃喝了。

老實說體力消耗與時間花費都比想像的要多。幾段陡上讓我心率拉得很高,肌肉的疲憊也很有感,讓我不免有些緊張(再不運動不做功課啊)。回家後看了別人分享,一般來說快則3、4小時,慢則7、8小時都有可能。而我們則花了約6小時,一方面確實走得不快,一方面假日人多,幾個攀繩點都需要等待,故整路時間也拉得比較長。

仍不推薦新手貿然前往,畢竟上了稜線就不能回頭,掛在山壁上面也只能靠自己,請謹慎評估自身條件。若能找個熟手領路會好爬很多,可以替你辨別相對安全的路線、踩點。另外最好別太晚上山,以免太陽下山而你還沒。也記得準備充足補給,雖然當天體感不熱,長時間沒有遮蔽物之下,1200cc的水也是在最後堪堪喝完。

下了山遠遠看著那段恐龍背脊,恍若隔世,今日也走了好多路呢,我好棒ʕ •ᴥ•ʔ
然後肩膀太久沒用,接連兩天痠到放棄玩 Beat Saber ˊ_>ˋ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