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洛卡
天洛卡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E5%A4%A9%E6%B4%9B%E5%8D%A1-1844883209067528 Instagram: https://www.instagram.com/tinokapencilbox/

滿腔牢騷的神像(非宗教 / 擬人)

換著我每天用香燭薰著你的雙眼,你會保佑我嗎?還要用上這種充滿化學物質的劣質香燭,薰得我快要魂飛魄散。真是可怒也!澄清一點,我不是嫌棄便宜貨,但你們可以多給一些誠意嗎?你們在家裡燃起貴價高級香薰紓緩神經,卻要我用這些又臭又會產生濃煙的香燭!我要求不高,只求和你們自用的一模一樣就可以了。


每天乾坐在這裡,有夠好受的。


無數善男信女對我又跪又拜,為著雞毛蒜皮的無聊事向我禱告、懺悔、許願,然後用充滿期盼的眼神望望我,在銅鼎插上香燭,喜孜孜地在香油箱添了數張大鈔,才帶著笑容離開。


我才不要保佑這些傢伙!


換著我每天用香燭薰著你的雙眼,你會保佑我嗎?還要用上這種充滿化學物質的劣質香燭,薰得我快要魂飛魄散。真是可怒也!澄清一點,我不是嫌棄便宜貨,但你們可以多給一些誠意嗎?你們在家裡燃起貴價高級香薰紓緩神經,卻要我用這些又臭又會產生濃煙的香燭!我要求不高,只求和你們自用的一模一樣就可以了。


不捨得嗎?覺得花費很大嗎?別忘了,是你們有求於我呢!仍然不捨得嗎?那就不要奇怪為何你們的心願總是實現不了。


我不是心胸狹窄的傢伙,不會因為區區幾炷香燭而記仇。不過見微知著,我發現你們總愛在小節位上省氣省力,遑論在大事上有甚麼長遠目光。別怪我直腸直肚。其實,我看著你們也很火光。整天來我面前求財、求姻緣、求事業,卻不會多花時間和心思在「解決問題」之上。


求財的,可以去工作,可以去儲蓄,可以開源節流,不要亂花錢;求姻緣的,先去看清楚自己到底是個怎樣的人,再去看看現實世界的人是怎麼樣。不要看太多愛情小說和電影,那是虛構出來的,用來短暫麻醉心靈而已;求事業的,與其花大錢來我面前買運氣,倒不如將那筆錢投資在事業上吧。買貨、買工具、員工福利、做宣傳……可以做的實事有很多,用不著花冤枉錢在風水命理、求神拜佛之上。


你們根本沒有解決問題的決心吧?抑或是真心認為我會被區區幾炷清香收買?


作為一尊受供奉的神像(不是神明本尊),我很高興大家會如此信任我,但,拜託你們動動腦筋好嗎?如果光是求神拜佛就可以願望成真,世界早已變得美好。能讓世界變得美好的、能讓人生變得完滿的,永遠都只有你們自己!給我再多的祭品和香油,也不及你們認真面對自己的人生那麼快捷見效。


我語重深長的跟你們講那麼多,就是希望你們能夠記得最重要的一點……


我很討厭充滿化學物質的劣質香燭!!!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