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洛卡
天洛卡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E5%A4%A9%E6%B4%9B%E5%8D%A1-1844883209067528 Instagram: https://www.instagram.com/tinokapencilbox/

別認真

「你還在嗎?」


「怕我一聲不響離開了?」


「很多人會趁我不為意時溜掉,再也不回來。」


「你一定受過很大傷害。」


「你說話很直接。」


「無論直接或婉轉,反正意思是一樣,無所謂吧。」


「說話婉轉一點,聽者會比較好受。」


「這是自欺欺人的行為。」


「但我感覺良好。」


「你們這些女人,就是喜歡這樣!」


「你們這些男人,不也是喜歡這樣!在家駕馭不了妻子,就跑到我這裡來!」


「你真的不怕我溜掉?」


「怕。但我不要當個自欺欺人的傢伙!」


「難怪我那麼喜歡你。」


「假惺惺。」


「你想我對你認真嗎?」


「想。」


「你認為我會對你認真嗎?」


「不會。」


「沒錯。我不會。希望你也別對我認真。」


「當然!我是『專業』的!」


「哈!不害臊!看你講得那麼自豪!」


「所以你會那麼喜歡我。」


「嗯……我畢竟不是『專業』的。」


「終於承認了嗎?」


「……你……可以轉工作嗎?」


「那我到樓上單位工作吧。換個老闆,就是換了工作。」


「認真答我問題!」


「我們永遠不該認真相待。」


「嗯……」


「咦?是時候了。」


「嗯……」


「你的內褲在浴室裡。」


「嗯……」


「我已檢查恤衫。沒有唇印。」


「嗯……」


「哎呀!領帶歪了少許……好!移正了!可以了!」


「嗯……」


「盛惠一千大元!」


「嗯。」


「再見。」


「你等我!」


「別傻氣!」


「嗯……」


*****


「慢著!他就是用假幣的傢伙嗎?」


「他不是。」


「我還要向老大交待。」


「真幣在我衣櫃裡。給你。」


「先讓我看楚。」


「你可以先放開他的衣領嗎?」


「是真幣。他可以離開了。」


*****


「還要給你預留星期五下午三時的時段嗎?」


「我的工作日程有變動。落實時間以後,我再通知你。」


「嗯……」


「拜拜。」


「再見。」


*****


「你覺得他會回來?」


「不會。」


「你會等他?」


「不會等,亦不會不等。」


「你可以認真答我問題嗎?」


「我從來都是認真的!」


「要抽菸嗎?」


「不了。」


「對於這個世界,不用太認真。」


「我知道。但我就是喜歡認真。」


「其實,我是個認真的人。」


「我只看見你嬉皮笑臉。」


「外表跟內在沒有必然關係。」


「我跟你亦沒有必然關係。」


「不要緊。最要緊的是,我希望你不要等他。」


「與你何干?」


「因為我是個認真的人。」


「對於這個世界,不用太認真。」


「我沒打算要對世界認真。我只想對你認真。」


「……我去接電話。拜拜。」


「慢著!你收回這些真幣。」


「別這樣……」


「不用擔心!我的荷包比我的下體還要腫脹!」


「別以為我不知道你曾暗中替我吞下多少假幣!」


「……我愛你。」


「嗯。拜拜。」


「……」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