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洛卡
天洛卡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E5%A4%A9%E6%B4%9B%E5%8D%A1-1844883209067528 Instagram: https://www.instagram.com/tinokapencilbox/

幾片黃(生活 / 自我)

她笑了,笑自己傻,笑自己依然沉浸在幻想世界當中,相信自己的人生將來一定會變得完好無缺。明知無人能斷言明天一定會更好。奈何人總需要一個努力的原因、一個繼續活下去的原因。那個原因名為「希望」。

秋意綿綿,涼風颯颯,樹梢偶爾掉下幾片黃。她慢步於公園大道,有意無意踏在枯葉上。沙沙沙,聽來已然粉身碎骨,看來完好無缺。


「完好?」現在的她問。


「無缺?」曾經的他問。


很多人說他生活美滿。家境富裕,頭腦聰明,五官英氣,身材高大。聞言他總是假笑,笑對方客氣得過份。奈何對方從未察覺他的笑容雖假,情感卻是真實而強烈的:他的確認為對方很過份。他想要的從不是這種生活,可惜每次對此表示厭棄時,總有人批評他不知足。


輕嘆一聲,繼續前行。踏踏踏,沙沙沙,聲聲撕心裂肺。像父母的哭罵,令人痛,也令人愧疚不安。無論他們如何呼天搶地,他終究永遠不會回來。


遷入新居,展開新生。吃力,困難。已然表達得很清楚,對方還是假裝不知該使用哪個稱謂。有人說不介意,有人說很平常,話題和目光卻只停留在胯下之物。


無處訴說的孤獨日夜縈繞不散。曾發誓永不後悔,曾以為自己是多麼堅毅勇敢,曾相信世界其實不是那麼單一而絕情……


步出公園,拐了幾個街口,來到醫院門前。


「醫生,早晨。」


「早晨。近來身體好嗎?」


「好……不過……」


「不過甚麼?」


「我想再做手術。」


「為甚麼?」


「不適應現在的生活。」


「不適應身體的變化或是有其他困難?」


「是生活上的困難……其實我很滿意現在的身體,我覺得這才是真正的自己!過往的我根本不是我!可惜旁人都不是這麼認為……」


「所以你想要回以前的性別?」


「不——我是不想要任何性別。」


「噢……抱歉我還未能捕捉到你的思路。」


「這些日子,我遇到的問題大都源於旁人無法定徹底認同我是男或女。如果我沒有特定性別,可以在『男』、『女』、『跨性別』、『無性別』幾個類別之間遊走,可能會更自由!」


「依我看來,你再次做手術之後,將要面對的問題會更多更嚴重。」


「我理解你的意思,但我還是想要放手一搏——我堅信每次改變都會帶來新的可能、新的希望。」


「既然你堅持,我會按程序寫信轉介你去心理輔導部門作專業評估。」


「謝謝你。」


跟醫生多聊一會後,她步出醫院,再次走經公園。


秋意綿綿,涼風颯颯,樹梢偶爾掉下幾片黃。她慢步於公園大道,有意無意踏在枯葉上。沙沙沙,聽來已然粉身碎骨,看來完好無缺。


「以前未完好。」現在的她說。


「將來會無缺。」曾經的他說。


她笑了,笑自己傻,笑自己依然沉浸在幻想世界當中,相信自己的人生將來一定會變得完好無缺。


明知無人能斷言明天一定會更好。


奈何人總需要一個努力的原因、一個繼續活下去的原因。


那個原因名為「希望」。


「我定要繼續努力。」現在的她說。


「好好活下去吧。」曾經的他說。


秋意綿綿,涼風颯颯,樹梢偶爾掉下幾片黃。


她慢步於公園大道,放眼欣賞沿路風景,不再留意地上的枯葉。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