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風箏的窗
野風箏的窗

斷線的風箏,自由放飛。 我不知道我想說什麼,就是想說說話。

Depression:看見黎明之前-黑洞

在生命之前,我們都該接受自己的渺小。

黑洞,我總是用這名詞形容我當時的處境,我摔碎了我自己,我很自責。我無法表達,聲音常常哽在喉頭,而我要強調的是:我無法。我失去了這項能力。

常常感覺在黑暗裡抓不到任何東西,沒有地心引力,沒有方向感,永無止境的漂流,沒有所謂的谷底;最常獨自坐在床沿或沙發上,屈膝於胸,雙手不斷的環抱自己,用力著...緊緊的...

臉上的淚水沒停過,從開始靜靜的啜泣,到漸漸的會聽見自己的哭聲,孩子般的哭聲,哭到發抖,哭到不能換氣,我想吶喊但卻發不出聲音,最後會聽見的是~一些對自己說的喃喃片語。每一次,我都要用盡全身的力量才能緩慢地爬出黑洞。

這個黑暗我永遠無法忘記。

身心俱疲,常常在洗澡的時候發現身上總有些淡淡的瘀青,我知道那是用盡力氣後的軌跡,我好心疼當時在黑暗中掙扎卻無助的自己,也生氣這個無能的自己。每個人會經歷的過程都不一樣,也沒有一定的解方,這是這類疾病棘手的特點,無法比較也沒有孰輕孰重,就像同樣是癌症,每種癌症都會痛苦也都會致命;但沒有經歷過疾病的人確實難以共感也無能為力,這,很正常。

在生命之前,我們都該接受自己的渺小。前陣子看到國家地理頻道一篇發現:科學家證實黑洞後方有光。我相信。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