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風箏的窗
野風箏的窗

斷線的風箏,自由放飛。 我不知道我想說什麼,就是想說說話。

Depression:看見黎明之前-對不起

(编辑过)
我無法原諒我自己.....

回頭望,就醫確診[憂鬱症]已經整整兩年十個月,這兩年多來走的辛苦,冷暖自知。
#憂鬱症]一個很通俗的疾病,但其實它是獨一無二的。

我算是個有病識感的人,2019/3-5月時就察覺自己不太對勁,2019/7月就醫,醫生診斷確診。
當時拖著緩慢步伐踏出心靈診所,坐在五星級飯店前的廣場,傳了封訊息給摯友,告訴她:我沒想過我會生這個病。立即收到回覆:我也萬萬沒想過妳會生這個疾病。

看完訊息後,當下在廣場邊屈膝抱頭痛哭失聲。

這是一個因人而異無法定義症狀的疾病,我不是重度患者,不需要協助打理生活;也沒有併發其他疾病,不需要太多種類的藥物治療;我就像是一般人一樣,我感冒了,我的大腦~感冒了。

較嚴重時,生理會有些突發症狀:耳鳴.胸悶.心悸.心律不整.呼吸困難,雙手發抖,大腦發麻腫脹。所以身上一直都備有醫生開的緊急備用藥,以備不時之需。這兩年來,我使用不到10次。

生病,從來不會只有一個單一因素。

一向樂觀開朗,笑點極低,堅韌抗壓,從沒想過這疾病會找上門。是個很愛也很了解自己的人,所以我非常自責!都是我自己造成的,我沒將自己照顧好,我讓這些故事發生在我身上,我對不起信任我能獨立自主的家人,我最對不起的是很深愛自己的自己。

面對自己破碎後的樣貌,我無法遷怒,更無法原諒我自己。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