射手媽咪婷婷
射手媽咪婷婷

射手座,全職媽咪/斜槓寫作者/新性感雜誌共同創辦人 喜愛音樂、電影,更熱愛閱讀,資訊焦慮症患者 臉書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profile.php?id=100083298701145 方格子:https://vocus.cc/user/5d4b0ef1fd89780001fc7e91

給媽媽看的繪本「大吼大叫的企鵝媽媽」

當初會買這一本書除了媽媽我本人喜歡企鵝之外,發現這一本書非常知名也很打中我的心,我是買給自己看的,而不是給小孩的!

一年多前的當時,面對每天照顧高需求且高敏感小孩與日俱增的身心疲累,讓情緒到達了崩潰邊緣,每天在小孩無止盡地哭鬧及挑食不睡覺中度過,完全不知道睡眠為何物的我,為了自救,決定把小孩送到托嬰中心,毫無不捨且義無反顧,因為我知道再不找幫手,我會先倒下甚至發生憾事!且也很快開啟了履歷表打算重返職場。

不料,孩子在上學第三天便被傳染了感冒,在此之前完全沒有生過病,也代表著孩子毫無病毒的抵抗力可言,於是開始了漫長的惡夢。

帶著孩子看醫生、吃藥、抽鼻涕,孩子一次又一次地崩潰害怕痛哭,大人們強行壓制只為了讓孩子能盡快恢復健康,每天晚上聽著孩子不斷咳嗽又鼻塞導致無法入睡就讓我感到心碎,也深深思考是否自己的自私讓那麼小的孩子陷入痛苦,但當時身為父母的我們真的心力交瘁也幾乎無法好好睡覺,只能每天繼續把孩子送到托嬰中心,但只要繼續去上課,病就會一直不斷交叉感染而無法真正痊癒,孩子整整病了快3個月,不斷重複感冒甚至肺炎住院,還染上了腸病毒,一波接一波的病毒絲毫不放過我們,連我們大人也通通在這段黑暗的期間病了2個月,想想自己生病還要照顧一個生病的孩子,真的是苦不堪言。

就在那一段痛苦的時期發現了這一本書「大吼大叫的企鵝媽媽」,還記得當我第一次翻開這本書的時候,我整個人情緒潰堤崩潰痛哭,覺得自己就好像書裡的企鵝媽媽一樣對自己的孩子大吼大叫,讓孩子的身體嚇到各個部位都解體,最後媽媽的懺悔也讓我深感愧疚,開始思考是否自己辛苦一點自己照顧,別讓孩子小小的身軀承受那麼多痛苦。

最終,孩子在托嬰中心只待了2個半月便接回家自己照顧了。原本病懨懨且每天都在托嬰中心哭整天的孩子又恢復健康及笑容了!

過了一年多,昨天我把這本書拿出來給孩子看,結果這次換孩子哭了!孩子看到心愛的企鵝解體而嚇到放聲大哭,還好後來孩子對這本書很有興趣一直要求要再繼續看,也會不斷自己講述故事內容,孩子稱這本書為「媽媽生氣了!」

很奇怪,經過一年多後我再看這本書,竟然已經沒有當初情緒潰堤的感覺,但卻為當時無助又無力的我感到心疼。

我不要求自己永遠不再吼小孩,因為這真的比登天還難,但我告訴自己,無論怎麼處罰孩子,一定要告訴孩子媽媽很愛你,無論發生任何事情都不會減少媽媽對你的愛❤️

這本書是屬於媽媽的書,告訴所有辛苦的母親,終究我們還是會修補親子關係,與孩子相互擁抱在一起!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