射手媽咪婷婷
射手媽咪婷婷

射手座,全職媽咪/斜槓寫作者/新性感雜誌共同創辦人 喜愛音樂、電影,更熱愛閱讀,資訊焦慮症患者 臉書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profile.php?id=100083298701145 方格子:https://vocus.cc/user/5d4b0ef1fd89780001fc7e91

疫情造成的另一種影響「感情破裂」

婚姻破裂

隨著疫情日益高漲,全世界不僅武漢肺炎確診及死亡人數飆升,居家隔離的人更是不在話下,成千上萬的人類短時間通通一整天24小時都在家,與家人原本有距離的美感,突然之間大家都關在家裡,於是造成了許多生活上的摩擦,甚至夫妻之間相看兩相厭,而萌生了離婚的念頭。

相看兩厭成另類疫情 上海離婚預約排到4月中旬

相愛容易相處難…紐約禁足宅在家 鬧離婚激增

鄰里感情破裂

然而,人與人的相處上也因為疫情的關係,因為不安全感,導致了人際關係的不信任感增加,鄰里之間會開始相互提醒哪裡可能有確診病患,也會監督是否有人剛從國外回來必須居家隔離而不遵守規定到處亂跑,有違反規定被檢舉者對著鄰居咆哮怒吼,友善鄰里的關係也因此破裂。

親子關係破裂

許多公司都已經執行在家裡遠端辦公,而子女假設也停課或在家線上上課的話,身為父母的人就要同時面對工作及育兒兩頭燒的情況,小孩也會因為不能出門而焦躁不安,此時如果沒有辦法好好工作又用樂觀積極正向的態度去解決,就會讓親子衝突升高,許多父母都開玩笑說真希望自己可以被隔離,不用整天面對小孩被搞到精神崩潰,在家辦公簡直是地獄中的地獄!

友情破裂

因為清明連假的關係,許多民眾湧入各風景區,政府眼看許多人沒有保持安全的社交距離,趕緊發出國家級警報,許多公司也紛紛祭出連假有出遊者請在家辦公,部分學校也要求連假有出遊者先請假在家暫時勿到校,每個公司行號都繃緊神經,連假後第一天上班都在調查員工在連假期間的旅遊史,深怕一不小心就成了防疫破口。

這幾天在我周遭就發生了一件因為疫情而友情破裂的例子。

我在我自己的社群軟體看到了許多第一線醫護人員呼籲清明連假請別出門好好待在家防疫,看著醫護人員滿臉口罩痕及全身防護衣的照片,真的很不忍心,於是我便在友人圈裡轉達了醫護人員的呼籲,請大家好好待在家別出門。正巧有一位朋友連假正打算出遊至墾丁,他反駁只要做好個人防疫,還是可以正常生活休閒娛樂,無須過度恐慌,群組裡另一位朋友也附和我的意見,結果勸阻溝通未果,反而那兩位朋友之間的友情就先行破裂了!

因為疫情的關係,放大了每個人的價值觀,也無限擴張了對未來的不確定感,人與人之間的關係變得惶恐不安,為了降低大家對疫情的焦慮,除了做好個人防疫,也請摒棄自私的心態,為自己也為他人多想一想,我們都需要改變生活方式,也必須告訴周遭的人該一起面對必須改變的事實,一起找出新的生活方式。

願大家除了身體健康,也還能保有值得珍惜的所有感情關係。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