射手媽咪婷婷
射手媽咪婷婷

射手座,全職媽咪/斜槓寫作者/新性感雜誌共同創辦人 喜愛音樂、電影,更熱愛閱讀,資訊焦慮症患者 臉書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profile.php?id=100083298701145 方格子:https://vocus.cc/user/5d4b0ef1fd89780001fc7e91

洗版者是Matters不甘心不放手的戀人(你值得更好的)

相信這幾天大家都被洗版鬧得很困擾,畢竟一篇長達3萬多字的留言回應,確實讓人滑鼠一直往下拉拉拉拉到快厭世,被這些文字的盡頭在哪裡搞到血壓飆升,也促使大家紛紛發了一些文章表達自己的看法。

正當大家義憤填膺開始檢討Matters或是洗版者的同時,我發了一篇幽默文提醒洗版者在洗版之餘也要記得先拍5下手,藉此緩和一下大家高漲的情緒。

還記得多年前我也曾經被刪過文章,那是在Yahoo部落格時代,當時還記得那一篇文章很突然地就在某一天突然消失,當時還年輕的我很憤怒,但立刻理解到是因為政治立場的關係才會被刪文,於是我也沒有想要申訴,很瀟灑地從此離開了那個平台,也從此不再看Yahoo的所有新聞。

其實人到每個環境都會被不同的人所訂的不同規矩規範著,甚至是很主觀自由心證的方式以檢舉之名行懲罰之實,既然有白紙黑字的規矩可以亮出來,那違法規定的人被懲罰也是無可厚非,言論自由並不是無限上綱到無敵宇宙的境界。

除非自己當老闆,自己的規矩自己訂,球員兼裁判,那就永遠事如己意。

很多時候,每個人都想要改變體制或是改變長官、老闆的想法,甚至談戀愛的時候也會想改變對方的生活習性,但到頭來發現最累的人是自己,就好比那位洗版的網友,雖然他用程式的方式大量貼文,但他的帳號不斷被禁言又必須再創新帳號,把自己的時間耗費在跟Matters的纏鬥上,心思也掛念在Matters對於自己言論自由的剝奪,其實最痛苦的人不是被洗版的我們,而是那位無法釋懷的網友!
就像談戀愛一樣,被分手的一方總是不甘願,不是真的多愛對方而不肯離開,而是無法接受為何自己是被甩掉的那一方?一直想要追問到底自己哪裡不好或是哪裡可以改進?甚至上演一哭二鬧三上吊,結果只是讓愛人離自己越來越遠,落得適得其反的窘境。
可曾想過,不甘願的同時也錯失了眼前許多美好的機會,何不華麗轉身瀟灑離去才是對對方最好的報復啊!
既然Matters這麼沒有公平正義也沒有言論自由可言,奉勸這位網友唾棄Matters另覓良緣才是王道啊!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