射手媽咪婷婷
射手媽咪婷婷

射手座,全職媽咪/斜槓寫作者/新性感雜誌共同創辦人 喜愛音樂、電影,更熱愛閱讀,資訊焦慮症患者 臉書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profile.php?id=100083298701145 方格子:https://vocus.cc/user/5d4b0ef1fd89780001fc7e91

寂寞作為一種迷人的慢性病

作者說有時候你其實不是真的愛一個人,卻因為對方住的很高級,於是便跟他回家去。
圖片來源:博客來

這本書名充分運用了反差的巧思,封面再配上徜徉在海裡的比基尼女子,讓人忍不住想走入作者的文字世界裡一窺究竟。

以「台北老公寓愛與恨」開啟篇章,立即讓我掉入了青春的記憶裡,那曾經因為困窘而只能屈就的狹小房間同時承載著我的自由與寂寞,作者把租屋及戀愛相比擬,認為有時候承租一間房子跟某個人交往一樣難以解釋,更因為習慣而勉強自己在不適合的房子(關係)裡湊合著,作者說有時候你其實不是真的愛一個人,卻因為對方住的很高級,於是便跟他回家去,也充分顯示了速食男女的享樂主義,租屋與愛情之於我們,是天堂也可能是地獄,在日久生情之前還是先檢視是否藏污納垢比較實在。

至於交友軟體的奇特經驗也讓我看了捏一把冷汗,勇敢離開同溫層的交友冒險充斥著許多陷阱,每個在交友軟體上的人心中都各有盤算,即便心思單純也可能讓人難以摸透,在遇到美好的緣分之前開啟一扇扇光怪陸離的大門似乎也在現今社會中見怪不怪了,只是靠著左滑右滑的交友軟體來排遣寂寞,其實是治標不治本的方法,還可能給自己帶來無法預料的危險。

書中也大膽聊到了關於「慾望」的部分,有親眼所見的雜交派對也有實驗性質的開放式關係,作者透過自身的觀察與經驗告訴大家這一切並沒有想像中簡單,人有太多的不由自主及道德搖擺根本無法透過自制力去維持穩定,信誓旦旦的「尊重規矩」到頭來就像是一場手忙腳亂的大災難,因為寂寞而渴求的愛不該是掠奪且作賤自己的,而開放式關係也並非跳脫傳統框架的自由自在,反而更應該去重新思索關於自由、愛、尊重等課題,回歸到自己內在真正的問題核心去解決,而非把開放式關係當成一對一感情的解方,開放與不開放從來都不是對立面,而僅是選擇罷了!

在書的後半段也訴說了關於年輕人對於一邊工作、一邊旅行的浪漫幻想,透過作者的親身體驗得到的結論竟然是「一邊崩潰」???試想著在風景優美的景點還勤奮努力地工作而不能好好玩樂,是多麽煞風景的一件事?更不用說旅途中所遇到的各種突發狀況而影響工作進度,更是讓人玩也不是、工作也不是,作者在旅途中深刻體驗到這種崩潰的情緒,最終理解到工作與旅行都應該要心無旁騖才能在兩者之間穿梭自如

非常喜歡這本書,是一本有故事性、發人深省又能細細品味文字的好書,談生活、家人、感情、慾望、工作、世界⋯⋯,彷彿在書中看見了過往的自己,有些驚心動魄也有點惹人憐惜,帶領我回到了曾經懞懂徬徨又充滿熱情幹勁的歲月裡走了一遭。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婷駐妳心人生相談室

射手媽咪婷婷

許多朋友們都說跟婷婷聊天很有療癒效果,不是因為我多會安慰人也不是我有什麼特殊的技巧,大概是我擁有異於常人的樂觀,總是能讓原本抱有煩惱的人瞬間感到豁然開朗,歡迎大家把問題發送給我,我將會在這裡以匿名的方式回覆,若是沒有特別的來信,我就會以分享日常生活中大大小小的經驗與觀點為主,目前圍爐文章預設為全部公開,有必要會手動設定限時上鎖。 點以下聯絡我: https://t.me/tingting1123

01.2k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