射手媽咪婷婷
射手媽咪婷婷

射手座,全職媽咪/斜槓寫作者/新性感雜誌共同創辦人 喜愛音樂、電影,更熱愛閱讀,資訊焦慮症患者 臉書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profile.php?id=100083298701145 方格子:https://vocus.cc/user/5d4b0ef1fd89780001fc7e91

啟發我的一篇文章|橄欖泥:正在老去,我也老了……

補齊字數重發一次。

由於今天在檢查所有參與活動文的字數時,發現有幾篇文章包含我自己的這篇文也有少了一些些字數,於是我把原先的文章隱藏再重新發佈一次,也已提醒幾位參與活動的朋友們補齊字數,若是字數差太多難以用修訂的方式補齊,也可以另行發文參與。(活動已延長至8月25日台灣時間中午12時。)


這次社區挖寶活動想推薦的文章是@橄欖泥正在老去,我也老了……,這篇同時也是另外一個社區活動的文章,雖然原本這篇文的拍手數已經很多,但還是希望推薦給更多沒看過的市民朋友們共同欣賞。

不知道大家是否聽過身旁的長輩親友們講過年輕時的往事,總是感嘆當初若是怎麼樣現在就怎麼樣了,或是有好多錯過的人、事、物,如今已經物換星移只能在回憶中想念卻無力改變了?人生就這麼一遭,大家都知道該把握當下,但有時候當我們思考猶豫的時候就錯過了,然而在每天庸庸碌碌過著一成不變的生活時,很容易讓人忘了當初那些企盼與想望,總是在最親愛的家人離開了我們之後才得以好好靜下心思考屬於自己的人生。


凌晨兩點,聽到爸爸大喊叫我幫忙,我走進房間,只看到媽媽躺在地上不能動,爸爸跟我一起把媽媽抬到床上,當時她已經全身不能動,她說頭很痛,很想吐,我打了電話報警,10分鐘後救護車來到把媽媽送到醫院,從此她再沒有踏進家門。清晨天還未亮,醫院通知我們叫所有家人到醫院,醫生說我媽腦中風,腦幹已經死亡。她在醫院靠機器呼吸,九天之後她心臟停頓,走了。那時我27歲。


作者從母親的老去與驟逝來帶出有感於生命的無常,從文字上看不出作者悲傷的情緒,只是淡淡地真實陳述母親當時的狀況。也因為這場突如其來的驟變讓作者往更深一層去思考關於人生的意義。


雖然年齡確實會使你的身體機能變差,但是心態仍然是很重要的,因為心態影響狀態,當你的心態仍然覺得自己很年青時,你的外表也不會老到哪裡,而且做事也能保持年青時的活力和衝勁。所以除了操練身體,還要磨練心智。隨著年齡增長,心態也有一定的轉變,有些人認為,年紀越大,生活要越有保障,要有穩定的工作和收入,但是我卻剛好相反。今年我把我那份穩定的工作辭掉,做自己喜歡做的事,發掘其他自己的可能性。如果要我安份的做一份工作做到老,我一定不會甘心,所以就在自己有條件的時候,停下腳步歇息一下吧。


作者繼而覺察原來自己也逐漸年長一事,從體力上的逐漸衰退到思考自己的未來,不同於一般人對於年紀漸長所帶來的不安全感而急於求穩定,作者反而更積極想發掘自己的可能性,不甘心一輩子就此定型,這是令我非常佩服的部分,也是個人很欣賞的人格特質。

如同我在自己的文章中寫道「總有一天」這四個字講久了卻變成了發語詞,若是我們始終沒有踏出邁向夢想的那一步,那麼那一天就永遠不會到來,只是一個虛無飄渺無意義的四個字。

作者也提到了保持心態年輕很重要,我認為方法就是要保持對事物的熱情還有學習的動力,作者勇於跳脫舒適圈嘗試新的可能,是非常值得我們替他加油鼓勵的,也很感謝這篇文章的分享可以激勵到所有在日常生活中感到疲憊又厭倦的我們,人生的選項不只一種,端看我們有沒有決心與執行的勇氣。


如果大家看了這篇文章 也覺得有感,歡迎大家拍手或是支持鼓勵唷!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婷駐妳心人生相談室

射手媽咪婷婷

許多朋友們都說跟婷婷聊天很有療癒效果,不是因為我多會安慰人也不是我有什麼特殊的技巧,大概是我擁有異於常人的樂觀,總是能讓原本抱有煩惱的人瞬間感到豁然開朗,歡迎大家把問題發送給我,我將會在這裡以匿名的方式回覆,若是沒有特別的來信,我就會以分享日常生活中大大小小的經驗與觀點為主,目前圍爐文章預設為全部公開,有必要會手動設定限時上鎖。 點以下聯絡我: https://t.me/tingting1123

01.2k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