射手媽咪婷婷
射手媽咪婷婷

射手座,全職媽咪/斜槓寫作者/新性感雜誌共同創辦人 喜愛音樂、電影,更熱愛閱讀,資訊焦慮症患者 臉書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profile.php?id=100083298701145 方格子:https://vocus.cc/user/5d4b0ef1fd89780001fc7e91

Matters舊人打卡|心志堅強的射手媽咪

(编辑过)
其實我一直猶豫到底要不要自我介紹?想想應該還是很多新人不知道我是誰,所以還是來發一篇好了!

剛會走路的舊人😂😂😂

如果以一個小孩的發展來看,我來馬特市的時間剛好在今日是「剛會走路」的程度,整整一年四個月。

入市文竟然是政治文?

還記得在這裡發表的第一篇文是「政治文」,起因只是當時ㄧ點進來發現通通都是滿滿的政治文,看著看著突然也很想說點什麼,加上當時兩天後就是台灣總統大選投票日,結果寫了第一篇後立刻登上當時的「熱議」,也同時引來了超多的市民們筆戰,現在回想起來真的蠻熱鬧的,萬萬沒想到怎麼第一篇會是政治文?雖然這本來就是我很熟悉的領域,但我真的沒有打算要在這裡寫政治啊啊啊啊啊!

生活評論文出現

後來因為忙碌發懶荒廢了幾個月後,突然想到既然我時常對生活中或是新聞、網路上的事件都有很多想法,不如就把這些想法寫出來好了!雖然這些真的算不上創作,比較屬於「評論」的性質,但也意外得到不錯的迴響,加上市民們一來一往的腦力激盪,總是能獲得不同面向的思想回饋。

親子話題開啟

當了媽媽免不了會有親子教養的想法,後來也開始把我自己教養孩子的經驗及看書的心得跟大家分享,也意外發現站上根本一堆爸爸媽媽,而且都是前輩!來這裡最開心的就是許多前輩們很熱心提供給我意見,尤其是小孩生病要怎麼照顧保養,也得到許多市民們暖心支持安慰。

由於站上目前尚未有分類的功能,所以乍看我的文章還蠻雜的,完全就是射手座放飛自我的表現,想到什麼寫什麼,也感謝各位市民們熱情響應。

馬特市的最大收穫是............

其實來這裡最大的收穫是認識不少好朋友,大家雖然平時在不同生活圈,卻因為有共同的興趣「寫作」而結緣,發現市民們真的臥虎藏龍,也感到自己的貧乏與不足,但也因此可以從其他市民的文章中獲得不少寶貴的資訊及想法,舉凡物理治療、英日文教學、閱讀書單、電影戲劇音樂介紹等等都從這裡獲益良多。

馬特市真的很自由,但也因為自由帶來了..............

忍不住要說馬特市真的非常「自由」,因為平台標榜的就是「去中心化」,平台給予市民們很高度的自由,但也相對帶來了不少的負面影響,例如越來越多的「廢文」出現,還有越來越多的「找碴」或「酸民文化」出現(這個之前就有,只是越來越多),標榜言論自由的前提下,被有心人做一些不當的操作,但換來的懲罰頂多就是禁言或封號,即使被封號仍然可以開小號繼續進行擾亂,關於這一點在其他平台幾乎是看不到,也是我最近一直在思考的問題,到底「去中心化」是要去到什麼程度?「自由」跟「放任」似乎又只是一線之隔。

認真想寫作的人千萬別離開

相信許多比較資深一點的市民們,時常會說感到厭倦或是想離開,這就跟在職場看盡人間冷暖一樣,我們有時候會因為失望而萌生退意,但我們再深入想一下,如果我們不繼續寫,其他寫廢文的人會不會繼續???如果我們離開了,是不是大家挖礦挖得更開心???而那些被惡意騷擾的市民們也時常說因為被攻擊所以不想在這裡寫文章了,我想告訴所有被惡意騷擾的作者們,如果你不繼續寫,不就中了他們的計了嗎?為什麼你要埋沒你的文筆?為什麼你要放棄自己熱愛的寫作?為什麼要放棄其他可愛善良的市民朋友們?根本不值得啊啊啊啊啊!!!!!!!

如果大家比較有在注意我的話,應該會知道我最近也是被莫名瘋狂攻擊一番,但我也沒有寫過任何一篇文章反擊,還是每天照常寫我自己的文章,一天都沒有怠惰,即使那位瘋狂人士還在持續每天攻擊我,我依然還在這裡,許多市民朋友們都說我心理素質很強,其實不是我強,只是我很後知後覺反應比較不敏銳而已,加上我這個理性分析的頭腦告訴我,我何必要浪費時間跟這種人耗呢?每天寫文章抱怨這種人也是蠻浪費我的時間,為何我要浪費時間在這種沒必要的人身上呢?

在此呼籲各位市民們,千萬別讓有心人士消耗太多我們的精力,更不要因此就對寫作感到失望,反而我們應該用一種觀看珍奇異獸的角度想:「原來這世界上就是有這種人啊!」,同時也可以替這些人的暗黑招數打個分數,看看恥度到底可以到什麼樣的境界?其實這都是一種生活的觀察,或許之後我們可以集結整理出一整個系列的文章變成新手防禦指南啊!是不是樂觀到不可思議的程度?沒辦法,我就是射手座嘛!

寫了這麼多,如果你們想認識我,就儘管來留言吧!不要害羞,就是你,趕快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