射手媽咪婷婷
射手媽咪婷婷

射手座,全職媽咪/斜槓寫作者/新性感雜誌共同創辦人 喜愛音樂、電影,更熱愛閱讀,資訊焦慮症患者 臉書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profile.php?id=100083298701145 方格子:https://vocus.cc/user/5d4b0ef1fd89780001fc7e91

從谷底翻身的瑜珈女神|Coffee 林芊妤

若要說哪一個年輕的名人讓我覺得真心佩服?我腦中浮現的人物絕對是她!
圖片來源: IG帳號coffee89921

一位女藝人如何被輿論擊垮

Coffee 林芊妤 這個名字對台灣的朋友來說或許還有點陌生,但若是有在家做過瑜珈的朋友們大概都會知道這號人物,Coffee原本是香港女藝人於2008年出道,雖然演藝作品不少但外型在圈中並不屬於非常頂尖,反而以窈窕身材見長而有港版瑤瑤之稱(其實我覺得一點都不像),因為2014年一起醜聞而使其聲名大噪但也同時襲來龐大的輿論壓力與罵名,經紀公司TVB也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與她解約,她的人生頓時跌落谷底,除了事業頓時無所依之外還承受眾人指指點點的異樣眼光。

受害者卻成為眾矢之的

事實上我也是從這件醜聞而認識Coffee這個人的,當時的我對於一個未婚的女孩子只是因為熱戀而被整天跟拍最後被流出這樣不堪的音檔及影片而感到同情,她並沒有做什麼傷天害理的事情,結果因為被八卦媒體的大肆渲染披露而成為眾人恥笑的對象,真的對她來說非常不公平,可謂是一名受害者,但卻沒有哪一個人出面替她發聲,這如果發生在台灣,肯定不會讓她獨自承受這樣的結果,反而是偷拍的媒體會被譴責檢討。

圖片來源: IG帳號coffee89921

從谷底翻身蛻變為專業瑜伽老師

Coffee在近來的訪問提到當時父親對這件醜聞也很不能諒解,甚至還收到朋友訊息關心覺得丟臉,然而早在2012年已考取國際瑜珈證照的Coffee在淡出演藝圈沉寂一段時間後決定轉型成為一名瑜珈youtuber。2020年,她的Youtube頻道突破100萬,成為第一個以粵語為主要語言並突破100萬的香港個人YouTube頻道,如今已增加至153萬訂閱數,單支影片的播放次數平均都有幾十萬至百萬次的水準。

記得曾經看過瑜珈相關的書籍裡面提到一個瑜珈老師要如何吸引學生來學習,靠的其實不是柔軟度有多好或是會多少招式,主要是你教學的方式有沒有辦法吸引人,有在家看影片做運動的朋友們都會了解當影片中的老師的動作太快或太慢時都會影響我們學習的流暢度,加上老師的口條也非常重要,我也看過外國人講中文教瑜珈的影片,說實在的語言的不順暢也讓我感到一陣尷尬,總覺得在等老師把話講好而非把重點放在瑜珈本身,還有另一點是本人的個人觀點則是老師的身材勻稱度及服裝也很影響觀眾是否繼續願意觀看影片,Coffee無論在口條、身材及教學上都是令我感到最舒服的,我也曾經看過有瑜珈老師穿著一般休閒的居家服或是露出似乎沒有比平常人還好的身材,確實會影響我們學生的觀看意願,每當我看著Coffee活力充沛充滿樂觀開朗的模樣總覺得練習瑜伽是一件很快樂的事,也顛覆了我對瑜珈只能是緩慢冥想的刻板印象

Coffee的瑜珈讓我徹底改觀

以前的我,喜歡街舞不喜歡瑜珈,因為街舞讓我感到陽光,而瑜珈則是使人感到時間彷彿靜止無限延長,因為伸展彎曲所導致的肢體酸痛則成為了痛苦,相信許多人排斥瑜珈也是這個原因,每個人都不希望不舒服的感覺持續,但看了Coffee的影片卻讓我徹底改觀。

Coffee的瑜珈影片比較不走全然靜態的路線,反而有許多中高強度訓練肌耐力的動作,許多影片對多數人而言是比較偏難的,也因此Coffee為了照顧到所有不同程度的學生,也拍攝了不同難易度的瑜珈影片,有舒緩筋骨痠痛的也有鍛鍊加強局部身體部位的,也有邀請朋友及先生一同入鏡拍攝的,每次看著Coffee認真的樣子都覺得瑜珈這件事是很值得堅持的,加上自然爽朗的笑聲都使人相信瑜珈是能讓人由內而外感到身心舒暢的。

結婚生子依舊做自己

即使曾經發生過重挫形象的新聞,Coffee終究覓得良緣於2018年與任職銀行的澳洲籍馬來西亞華人翟志榮結婚。曾經有一名網民惡意留言,寫道「袋鼠佬(Coffee丈夫)咁窮,savannah(將軍澳樓盤)都買唔起,女人最怕嫁錯郎」。Coffee隨即回覆網民,坦言丈夫「無車無樓,但係佢愛我,又有穩定職業,唔使我擔心」。她指與丈夫一起每日都開心笑,從沒令她傷心過,又反擊︰我有手、有腳,鍾意自己賺錢自己使……同埋原來嫁個有錢人就係幸福?嫁畀錢同嫁畀愛情,我選擇愛情,因為我有能力自己買麵包,重點我而家幸福到不得了。

意思是Coffee認為先生即使沒有車沒有房但每天與他在一起都很開心從沒傷心過,並說自己有手有腳有能力賺錢給自己花用,嫁給有錢人才是真的幸福嗎?Coffee表示她寧願選擇愛情,因為自己有能力買麵包,重點是目前幸福得很呢!

圖片來源: IG帳號coffee89921

Coffee最厲害的是懷孕時期仍然不間斷拍攝瑜珈影片,也開始教起孕婦瑜珈,不得不佩服她的體力與毅力。

生了兒子伯伯之後也如實分享家庭生活,拍攝瑜珈影片時也偶爾讓兒子入鏡,看著伯伯在旁邊亂跑甚至是坐在做瑜珈的媽媽身上時都令我發笑,以母親的日常姿態呈現在觀眾面前,讓人感到平易近人不造作。

快樂要靠自己爭取

除了瑜珈之外,我也很喜歡Coffee分享自己的人生觀,轉型為瑜珈老師後給大家的印象都是快樂幸福的,但其實Coffee也經歷過身體的病痛也體會健康的重要,年紀輕輕的她曾經罹患過子宮頸癌也得到了一個怪病叫做「硬皮症」,走訪了許多名醫都無效的結果是靠著自身情緒的調節而得以慢慢恢復健康,也使她理解去做真正讓自己開心的事才能讓自己獲得健康。

以下這支影片非常值得看,很勵志很感人也很真誠!

Coffe說她當時的病有80%是情緒導致的,我也相信有許多病是因為情緒的關係而導致免疫力下降,所以保持好心情是非常要緊的一件事。

靠著瑜珈專業回到演藝圈

這個社會就是如此現實,現階段的Coffee靠著瑜珈谷底翻身之後也慢慢獲邀上節目教藝人瑜珈,甚至也開始重新回到演員的身份,Coffee說原本「演員」這兩個字已經離自己很遠很遠,但因為再次參與電影的演出而想起了以前那個充滿熱忱的自己。

兜兜轉轉那麼久恢復了原本的演員身份,以前那個被大家不重視的小小配角卻因為專業的身份而開始慢慢被尊重及另眼相待,Coffee向我們證明了一個人的努力堅持將會有所回報

圖片來源: IG帳號coffee89921

面對酸民已經無所畏懼

大家別誤以為Coffee現在已經有所成就就不會有酸民攻擊,事實上直至今日仍然有大批的酸民會不分青紅皂白批評她,從日常生活的照片、言論無所不用其極找各種理由去攻擊,跟三歲兒子共浴的照片要被批評色情、全家出遊歡樂照片要被說不關心時事,總之酸民只要想攻擊一個人是怎麼樣都找得到理由的。

所幸,年紀輕輕就經歷過大風大浪的Coffee並不輕易被酸民所擊倒,反而以高EQ去正面回應酸民,這些都是過往已結痂的傷痕所長出來的強大力量,只要我們自身有足夠的自信及正面能量就不需要理會那些刻意想要擊垮自己的惡意。

如今Coffee的事業發展越來越擴大,今年還成立了自己的瑜珈服飾品牌,希望把瑜珈事業推廣給更多人知道,我也希望透過Coffee的故事勉勵大家,一個人暫時的挫敗並不是永不得翻身,只要我們願意努力都能有機會重新再站起來且可能超越過去的自己。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婷駐妳心人生相談室

射手媽咪婷婷

許多朋友們都說跟婷婷聊天很有療癒效果,不是因為我多會安慰人也不是我有什麼特殊的技巧,大概是我擁有異於常人的樂觀,總是能讓原本抱有煩惱的人瞬間感到豁然開朗,歡迎大家把問題發送給我,我將會在這裡以匿名的方式回覆,若是沒有特別的來信,我就會以分享日常生活中大大小小的經驗與觀點為主,目前圍爐文章預設為全部公開,有必要會手動設定限時上鎖。 點以下聯絡我: https://t.me/tingting1123

01.2k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