射手媽咪婷婷
射手媽咪婷婷

射手座,全職媽咪/斜槓寫作者/新性感雜誌共同創辦人 喜愛音樂、電影,更熱愛閱讀,資訊焦慮症患者 臉書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profile.php?id=100083298701145 方格子:https://vocus.cc/user/5d4b0ef1fd89780001fc7e91

孩子,我只想陪你一起長大!

有時候,人生突然一夕之間就翻轉了,想抓緊什麼卻又覺得隨時會溜走。
pixbay

昨天晚上突然想到關心兩位朋友,其實我們平時也算常聯繫,只是大家都有孩子,有時候可以連續幾天都聊個幾句,但有時候可能又好幾個禮拜各自忙碌,昨天趁瑣碎的時間發了訊息過去問候一下。

媽咪,我想陪妳很久很久

我跟A媽咪閒聊關於日前登記疫苗意願的事情,我也順便關心了一下她的父母打疫苗了沒?她告訴我母親尚未施打疫苗,原因是原本就體質虛弱的母親近來身體狀況每況愈下,多年來求醫卻一直找不到病因,最近甚至連自己洗頭都沒有力氣,擔心施打疫苗後的副作用會讓原本虛弱的母親更加沒有復原能力,於是目前暫緩施打再擇日等疫情趨緩至醫院做詳細的檢查項目。

我聽了她母親的狀況,既然已經看過心臟血管外科及神經內科都找不到病因,我突然想到了肌無力症,馬上上網找了資訊請她看看是否有可能是這個病因?雖然我不是醫療專業,我能做的只是用我貧乏的醫療知識提供給她一個方向,同樣身為女兒的我們,一樣都希望親愛的家人可以陪伴我們很久很久,相信她的母親也是。

孩子,我想陪你很久很久

跟A閒聊的時候,我也同時跟B打了招呼,還記得我們上一次聊天是7月1日,那天她把兒子送到了學校,而晚上我女兒撞破了頭送醫急診,在這中間我們都忙到沒有時間聯繫,彼此的最新消息停留在那天。

還記得上次聯繫的時候,B告訴我過幾天就會重返職場,於是我昨天問了一下她兒子上學的狀況,也同時關心了一下重返新職場的心情如何?不料她告訴我下週會住院三天處理肝臟腫瘤,待八月才會去上班。

我頓時懷疑我的眼睛看到了什麼?肝臟腫瘤?我們才短短兩週多的時間沒有聯繫,怎麼突然要去住院?更何況她才三十歲出頭,怎麼會遇到這種事?

我聽著她用平靜地口吻跟我說:「前陣子時常腸胃不舒服,經過診所的建議照了腹部超音波被告知看到肝臟有陰影,建議我去大醫院檢查。」。於是7月1日把兒子送到學校後隔天,B真的到了醫院檢查,電腦斷層掃描的結果證實肝臟有兩公分左右的腫瘤,醫生的初步診斷是惡性,下週要先至醫院做COVID-19的PCR檢測,沒有問題才能住院進行電燒手術。

B告訴我,她人生中第一次跟兒子分開竟然是因為自己得了癌症!不過她很感恩因為診所醫師的細心而讓她發現了這件事,我關心她住院有沒有人陪伴?也告訴她有需要一定要告訴我,我可以把她的孩子接來家裡暫時照顧。

我們兩人的對話非常平靜,她沒有自怨自哀也沒有痛哭流涕,而我也只是盡可能用平常的語氣與她對話,只告訴她好好去做治療先不用想太多,再多矯情的安慰話語都顯得多餘。

B跟我說,最可怕的不是得了癌症,而是她不知道能不能陪伴孩子長大?能不能陪伴豬隊友繼續走完接下來的人生?

我看了這些字句,強裝鎮定地告訴她未來的事情我們無法預知,只能把握當下。

同樣身為一個幼兒的母親,我非常能感同深受她說出來的字字句句,積極地去檢查治療只為了可以陪伴孩子多一點的時間,希望可以跟孩子共同創造更多美好的未來。


孩子啊!我只想陪妳一起長大,願我的朋友及大家健康平安!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婷駐妳心人生相談室

射手媽咪婷婷

許多朋友們都說跟婷婷聊天很有療癒效果,不是因為我多會安慰人也不是我有什麼特殊的技巧,大概是我擁有異於常人的樂觀,總是能讓原本抱有煩惱的人瞬間感到豁然開朗,歡迎大家把問題發送給我,我將會在這裡以匿名的方式回覆,若是沒有特別的來信,我就會以分享日常生活中大大小小的經驗與觀點為主,目前圍爐文章預設為全部公開,有必要會手動設定限時上鎖。 點以下聯絡我: https://t.me/tingting1123

01.2k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