射手媽咪婷婷
射手媽咪婷婷

射手座,全職媽咪/斜槓寫作者/新性感雜誌共同創辦人 喜愛音樂、電影,更熱愛閱讀,資訊焦慮症患者 臉書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profile.php?id=100083298701145 方格子:https://vocus.cc/user/5d4b0ef1fd89780001fc7e91

我眼中的桃園醫院

(编辑过)

承上篇

在連鎖早餐店坐了一整個早上到現在已經中午了,時不時聽到鄰桌都在討論現在「桃園很危險」、「大家都怕我們去外縣市」等等言語,對於這次爆發院內感染的桃園醫院,我有一些個人的經驗及看法。

還不熟悉詳情的國外朋友們可以參考以下網站:

桃園醫院群聚升溫 353員工隔離14天、病患陸續清空

【社區擴散】加快部桃醫院病患淨空 210人今搭巴士轉院

防疫視同作戰!國防部:官兵減少進入桃園、非必要不入醫療機構

去年時常聊到女兒氣喘發作總是要跑急診,其實我們去的醫院就是「桃園醫院」,我們當初剛搬來桃園人生地不熟,我們直接選擇離家距離比較近的大醫院就診,猶記得第一次跑小兒急診的時候,非常意外遇到視病如親的急診醫師,不僅態度親切到過分,對於病人家屬的各式疑問也非常有耐心回答,不若以往在其他醫院遇到的急診醫師,大概就是一副覺得你這個病也沒有很嚴重到需要來急診或是你問的問題太多了而顯露不耐,畢竟小小孩對於身體不舒服還無法明確表達,所以到大醫院可以做詳細檢查對於身為父母的我們來說是最安心的。

原本以為是第一次到急診運氣比較好,沒想到後來陸續又去了三次急診(總共四次),遇到超過四個醫生(有時剛好遇到醫生換班),結果每一位小兒科急診醫師的態度都非常好,還會跟我們家長衛教,而且一般醫院的急診護理師是大家公認態度比較不佳的,在桃園醫院也完全沒有這回事,護理師也都很會哄小朋友,遇到小朋友哭鬧不願意配合的時候也不會兇,甚至還會給貼紙獎勵小孩的勇敢。(多數都是一般門診才會給貼紙)

後來有一次我們回診掛了一般的小兒科門診,特別選氣喘專長的醫師,那位醫師也是很細心且態度親切,門診護理師帶領我們去吸支氣管擴張劑的時候也是很客氣,當然後來拿到醫生開的藥之後也令我很滿意,醫生果然開了一罐對我女兒是有效果的咳嗽藥水。

我眼中的桃園醫院,雖然跟北高的大醫院規模有點差距,醫院小小的也不算新,但是卻有最視病如親的醫護人員,每次只要跟朋友們聊到桃園醫院,我總是會說這間醫院的醫護真的態度很好,徹底安撫了我們身為家長焦慮的心情。

這次桃園醫院爆發疫情,一開始除了震驚也很不捨,醫護人員每天在第一線賣力辛勤救治病人,一個醫護染疫就得隔離上百人,除了擔心醫療體系崩垮之外,也很想給醫護人員們打打氣,你們真的辛苦了!

大家如果有空,可以到衛生福利部桃園醫院 的臉書給予醫護加油打氣!!!

民眾捐物資照 桃醫貼滿「感謝牆」

支持醫護行動化為物資 部桃臉書放閃民眾愛心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