射手媽咪婷婷
射手媽咪婷婷

射手座,全職媽咪/斜槓寫作者/新性感雜誌共同創辦人 喜愛音樂、電影,更熱愛閱讀,資訊焦慮症患者 臉書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profile.php?id=100083298701145 方格子:https://vocus.cc/user/5d4b0ef1fd89780001fc7e91

原來天冷可以多穿衣服還需要政府宣導?

今晚看到教育部的臉書貼出了一則貼文,內文如下:

去年8月,教育部修正高中、國中、國小的服儀規定之原則,根據新版規定:
學生可依照個人對天氣的感受,選擇長短校服
天氣寒冷時,開放學生在校服內外均可加穿保暖衣物
(包含便服外套、帽T、毛線衣、圍巾、手套、帽子等)
今天,教育部已經發公文再次提醒縣市及學校,注意校規是否符合新版規定,以及學生意見反映暢通:  
學校不得限制「氣溫幾度」才能加穿禦寒衣服
請學校即刻檢視校內規範並依規定修正
依照國民教育法、高級中等教育法,各校應重視學生反映意見並暢通申訴管道

已經離開國高中校園已久的我,看到這一則貼文簡直下巴沒有掉下來,原來天冷可以多穿衣服這件事,竟然已經到了需要政府宣導的地步?原來現在學校還有教官繼續在抓服裝不整?(忍不住要再念一次,教官趕快退出校園好嗎?)

回想一下當初學生時期的自己,或是在路上看著穿制服或運動服的學生們,是否覺得他們身體都很勇健,穿著單薄的衣物就能精神奕奕走在回家的路上,昨天還在馬路上看到穿著短袖的國小生呢!但是不是沒有看過學生們有戴帽子或圍巾?更不用說手套根本是不可能出現的物品。

最近跟朋友恰巧有聊到天冷怎麼幫孩子穿衣保暖?她告訴我都是讓孩子在制服裡面再加一件高領內搭,大概最多就只能這樣了,好像也沒聽過有人在制服外面穿背心的,原來這一切不是因為小孩不怕冷,而是因為過往的校規就是只能穿制服不能添加其他衣物???

記得以前不只是有髮禁,甚至連裙子的長度、還有襪子鞋子的顏色款式都有規定,甚至連衣服都必須要紮進褲子裡,雖然很多家長認為這是很基本的要求,但我個人還是覺得不需要這麼嚴,都什麼時代了,為什麼女生的制服一定要是裙子,難道夏天不能穿褲裝嗎?(現在有沒有改我不清楚,但至少以前我那個年代除非是冬天,不然平時女生就是穿裙裝制服)

我希望接下來不要再看到政府宣導「上學可以帶暖暖包」之類的公告,到底是身體重要還是校規重要啊?不如趁這個機會,把一些不合時宜又不人性的校規通通改一改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