射手媽咪婷婷
射手媽咪婷婷

射手座,全職媽咪/斜槓寫作者/新性感雜誌共同創辦人 喜愛音樂、電影,更熱愛閱讀,資訊焦慮症患者 臉書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profile.php?id=100083298701145 方格子:https://vocus.cc/user/5d4b0ef1fd89780001fc7e91

願不順遂的大家能越來越平安

今天是平安夜,無奈還是無法全家開心度過,孩子晚上瘋狂鬧脾氣也惹得我大發雷霆,最後由爸爸陪同孩子進房入睡,媽媽也因此可以喘息平復一下心情。

我在臉書寫下幾個字:

聖誕夜又是爆氣夜

沒想到引來一些朋友們的回應共鳴,我私底下傳訊給一位回應的朋友,問候她最近好不好?上一次聯繫是一個月前,對方告訴我關於許多家庭、經濟、婚姻、育兒方面的煩惱,看著她臉書的動態,我原以為她與先生之間的緊張狀態應該逐漸解除了,沒想到今天一聊才知道原來情況只有越來越惡劣,她甚至覺得離婚是遲早之事。

簡單來說,這對夫妻育有一子,夫妻雙方都在單親家庭中長大,目前他們全家三人與婆婆及婆婆的男友同住分擔房租,但婆婆時常積欠房租也生活習慣很差把家裡環境弄得很髒亂,我這位朋友長期忍耐也反應未果,而先生的事業在疫情的擾亂之下更是每況愈下,目前已經決定要在幾個月後結束營業,但一直以來家裡的房租、保母費用、生活費用等等開支都讓我這位朋友感到壓力很大,原因在於先生總是看心情拿錢回家,常常不夠的部分都要老婆補貼,而老婆的月薪也才2萬多,加上兩人都沒有任何存款,於是在經濟上真的非常吃緊。

而我今天在朋友的口中又得知了更多驚人的事情,原來他的先生根本沒有駕照還開車,甚至罰單有多張從來不繳,而婚前積欠不知道多少的卡債也置之不理,也因為信用破產的緣故,營業登記也用老婆的名字,而這些擺爛的行為還不只是先生本人,甚至連婆婆、先生的兄弟姐妹都有一樣的行為模式,積欠費用、借錢不還等等都是家常便飯,我這位朋友感到心灰意冷,覺得千斤的重擔落在自己身上,也責罵老公全家都軟爛就算了,為何還要拖她下水?她感覺自己好像是一個被利用的工具人。

她心疼孩子一直苦撐著,也擔心離婚虧欠孩子讓他沒有爸爸,對於先生即將失業卻沒有任何規劃感到擔憂,也焦慮明年孩子要上幼兒園的學費到底從哪裡來?她自責當初自己瞎了眼看上了這個沒有責任感的男人,也悔恨當初自己太過信任而誤以為先生自稱的有駕照、無卡債為真實,到頭來卻是一片謊言。

我對於這位朋友的遭遇感到很心疼,但我也無法代替她做任何決定,我只提醒她要先做好自保的動作(例如存摺、印章、身分證、信用卡都要收好),唯有把自己及孩子顧好才是最重要的,願她一切順遂平安。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